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东南锐评 > 正文
借“沙霸”治理,拔市场顽疾
www.fjnet.cn 2010-07-26 08:42  庄华毅 罗前彬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导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沙霸”遍布厦门多个新楼盘,利润惊人,利益纠葛盘根错节,涉及面广,问题复杂。

购房者不仅要忍受房贷高压,还要饱受“沙霸”的恶气。在厦门,“沙霸”威武,已经和高房价一样,到了“不可不治”的地步。

媒体登高一呼,对铲除“沙霸”现象,是一个契机。随着报道的深入,“沙霸”背后隐藏的问题渐次显示出来。现在,我们不能因这些越来越复杂的问题而停止前进的步伐。我们不但不能被这些问题吓倒,相反的,应该乘着“沙霸”露头的机会,抓住“沙霸”这条主线,理清其背后的根本问题,为一举扫清市场障碍做好准备。

解决“沙霸”问题,也是解决一系列市场顽疾的契机。

应当看到,厦门作为我国最早对外开放的城市之一,市场经济发展已相对成熟,但部分行业中仍然存在各种强占市场、非法谋取暴利的行为,掣肘着厦门的经济。从民生来看,物业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也长期存在,影响着厦门人的生活与发展。

因此,作为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排头兵之一,厦门可借治理“沙霸”之机,拎出各种利益关系,不但服务于特区建设,也给兄弟城市提供借鉴。“沙霸”治理,必然遇到各种阻碍,有关部门应有全盘意识,知难而上,顺着阻碍“沙霸”治理的各种线索,去寻找问题。借“沙霸”治理,起到“逼蛇出洞”,聚而歼之的效果。当然,我们说的“歼之”,不是像战争时代那么残酷,而是说把各种不良因素一一理顺、解决,引向健康的发展轨道。

可以说,“沙霸”之肆无忌惮,也是各种不良因素过于“冒进”的结果。这种“冒进”给我们提供了对它们一一解决的良机。希望有关方面抓住这次机会,为城市的法治、平等、开放和公平,为小区管理的规范与和谐,建立新的功绩。(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