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最新原创 > 正文
厦门“沙霸”当真打退不得吗
www.fjnet.cn 2010-07-22 16:29  皇甫天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进行实地调查发现,“沙霸”遍布了厦门多个新楼盘。(7月21日《海峡导报》这些沙霸看起来似乎很猖狂,但在我看来其实就是纸老虎,厦门虽然没有将沙霸盘踞楼盘的现象扼杀在萌芽之中,但现在仍然是治理沙霸的不错时机,而关键就在于“团结”二字,此次征集读者线索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首先,沙霸目前并不敢直接威胁业主,而是搞“曲线装修”,通过盘踞小区、威胁干扰其它装修队、搞小动作——如扎车胎等来迫使一些卖建材的老板顺从他们等方法,来使要装修的业主别无选择,只能选择沙霸,否则就只有不装修。从中也可以看出来,沙霸尚不敢直接对业主“强买强卖”,这从还没有业主遭受到实质性的威胁恐吓和伤害,以及之前业主一报警他们就闪人的情况,可以看出,沙霸们还没有形成太大的势力,他们也有所顾忌。

其次,沙霸们虽然有着各自的地盘,但并不能就因此认为他们之间没有关联,从以往的一些事例和习惯来看,但凡有来钱的“好事”,都会有些“传帮带”的现象在里面,具体到沙霸而言,有可能是最早的部分沙霸尝到甜头后,就让相熟的人也加入了这个行列,当然,也会有些“跟风”进来做沙霸的,但可能性较小。另外,从沙霸们还算有秩序、各管各的地盘、同一小区也能“和平相处”来看,沙霸间很可能是有关联的。

沙霸们有关联,是坏事也是好事。如果不能及时惩治,任由沙霸发展成更大的势力,那显然是坏事。而如果我们趁着沙霸还没有形成更大的势力或成为恶势力时,就及时出击,即使以各个击破的方式,也能“拔出萝卜带出泥”,至少给沙霸以沉重的打击。

这时,具体要怎样,就得看业主们的选择了,如果是我,当然会选择出击,而要出击,业主们就得团结起来,而且还得团结那些正规的装修队——他们也是受害者,同时联系、配合警方行动,众志成城,齐力清除沙霸。不妨趁着征集沙霸线索的实际,形成一个团结的好机会。还在等什么呢?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