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何耀超 > 正文
“被娱乐”的圆明园还有伤疤吗?
www.fjnet.cn 2010-01-22 09:05  何耀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圆明园遗址

2月10日至20日,圆明园将举行“2010年首届圆明园皇家庙会”。消息出来后,立即引发了争议。(2010年1月19日《南方日报》)

据称,所谓的皇家庙会,通过演艺和展览等方式,展现圆明园的历史文化与清代皇家年节文化。更令人惊奇的是,由于庙会期间恰逢“情人节”,圆明园皇家庙会还特别推出了比武招亲、格格选亲、有奖悬挂同心锁等活动。

京城那么大,在哪里举行庙会都可以,但不能在圆明园举行。圆明园作为皇家园林,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由于清王朝腐朽无能,外国列强入侵中国,圆明园也不能幸免。英法联军不但把圆明园的奇珍异宝洗劫一空,而且放火烧毁圆明园,剩下一片废墟,成为中华民族的耻辱。

一说起圆明园,就会触动国人那根爱国的神经,义愤填膺,不忘国耻,奋发图强,振兴中华。至今,我国有关部门和海内外爱国人士,一直在寻找原本属于圆明园的国宝,千方百计把国宝带回中国。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