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台海瞭望 > 正文
澳报:台胞扩大在大陆参政彰显同属一个中国
www.fjnet.cn 2010-01-21 16:03  澳报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20日电 日前,厦门市首次邀请台商代表列席人大会议。澳门《新华澳报》20日刊出署名富权的文章说,大陆方面似乎适当照顾台湾同胞参政议政要求的工作正稳步扩延。在大陆的台湾居民参政议政已出现多元化发展倾向,在大陆的“新台湾人”——台商、台生、台眷,将会逐渐走上前台扮演活跃角色。无论是“台胞”身份的代表性,还是彰显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同胞直接参加国家事务管理工作的实质意义,都强得多。

文章摘编如下:

按照惯例,一月份是全国各地省级和副省级市的“两会”——人大和政协召开年会的时间。曾在邀请当地台商代表作为市政协特邀委员出席政协会议进行“先行先试”并取得经验的厦门市,今年又有新猷,首次邀请了三名台商代表作为列席代表出席市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

据厦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郑庆勋介绍说,此次受邀的三名台商代表都是厦门台商协会负责人,他们不但列席会议,还将编入代表小组参与审议讨论,可以发表意见和诉求。在过去的几年里,厦门市人大会议也曾邀请部分台商代表参加旁听,但并未参与审议,没有发言的权利。

而获得邀请以列席代表身份出席市人大会议的三名台商代表均表示,这是一种责任,一个新的开始,可以更好地把厦门台商的看法、想法传达出来。台商适度参与厦门的民主政治生活,今后会成为一种趋势。厦门要在海西建设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许多方面都要有新思维、新突破,真正体现先行先试。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