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台海瞭望 > 正文
澳报:台胞扩大在大陆参政彰显同属一个中国
www.fjnet.cn 2010-01-21 16:03  澳报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他们还表示,“厦门没有把我们当外人,我们台湾同胞发表意见又多了一个渠道!”由此可见,厦门市再次的“先行先试”,已经取得很好的政治效果,很可能会再次推广到各地去。

实际上,自从年前厦门市政协“先行先试”,邀请当地台商代表作为特邀委员列席市政协年会之后,这个经验已经逐渐扩展到沿海的一些省级和副省级市的政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而当地台商也有列席政协会议的强烈愿望,因为他们在当地投资经商,遇到了不少实务问题,希望能借当地台商协会及与当地政府首长的座谈会反映之外,有更高层次的渠道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而作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政协组织,就被他们认为是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的最佳渠道。

实际上,他们在政协会议上发表的意见和建议,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接纳。因此,台商代表作为政协特邀委员,虽然没有选举和被选举权,但通过旁听会议,他们对大陆的一些政策有了更加直接和深入的了解,并与正式的政协委员们为当地的发展献计献策,与地方政府部门进行有效沟通,实现了与委员、政府部门的思想交流,加深了双方的理解,堪称另一种“三通”。

由此,一些大陆台商纷纷向国民党中央及台湾当局有关机构反映,他们倘能参加地方政协的工作,有利于向当地政府反映当地投资环境所存在的需要进一步改善之处,有利于大陆台商的投资和营运。更重要的是,他们可从台湾居民的思维角度,向大陆提供如何进一步改善两岸关系的建言,这对马当局推进两岸关系的工作有利。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