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孟木二梓 > 正文
为海南重罚旅游违规行为叫好!
www.fjnet.cn 2010-01-19 16:32  孟木二梓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

近日,一家不具备旅游业务资质的海南百年好老人服务有限公司,在从事非法旅游业务的时被游客举报。三亚旅游执法部门迅速出击,将这个打着养生幌子自接团,并任意改变行程,降低接待标准的“黑旅行社”逮个正着。依据2009年5月1日国务院颁布实施的新的《旅行社条例》,三亚市旅游委拟作出决定,对不具备从事旅游业务资质的海南百年好老人服务有限公司予以10万元处罚。(人民网 1月16日)

各地旅游景点宰客、抛客和“黑旅行社”、“黑导游”等违规行为频频见诸于报端,但许多地方政府为了维护所谓的形象,在处理时不仅十分“低调”,而且往往嘴上说要严肃处理,可实际处理时却采取“和稀泥”的方法,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致使旅游市场违规行为屡禁不绝,游客利益得不到有效保障,对当地旅游市场造成了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此次海南旅游部门对不具备从事旅游业务资质的海南百年好老人服务有限公司予以10万元处罚,在全国开了重罚本地“黑旅行社”的先例,令人拍手称道。

首先,这一决定彰显了海南省政府及旅游部门实事求是、光明磊落的态度和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有了问题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实事求是地把真相公布于众,并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就一定会得到民众的谅解和支持。海南省对查到的本地“黑旅行社”,不仅不护短、不遮丑,反而高调广而告之,公开宣布决定对其处以10万元的高额罚款,如果没有实事求是的态度,没有巨大的勇气,是根本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