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民生巷议 > 正文
火车票实名制不需要诡辩式批评
www.fjnet.cn 2010-01-17 09:28  邓海建 来源:西安晚报    我来说两句

1月14日的一些报纸上,针对火车票实名制的质疑声、批评声不一而足。我就纳闷了,既然实名制这么不受待见,当时呼声一片的时候为什么他们不出来发声?

火车票实名制上,我们又一次见识了非理性批评的势利与分裂。说其势利,是因为大众关心什么,其批判的锤子就砸向哪里,只有批评,没有合理建议,只有反对,不见辩证分析;说其分裂,是为了质疑而质疑,情绪化地怀疑一切,大家说是的时候他说非,大家说非的时候他说是,不讲逻辑,无须经验证据,只是用诡辩代替了骂街。

而此般戏剧,我们已经不只在一个公共事件上观赏过了。比如教改,没有校长推荐的时候,说外国如何如何,有了推荐制,又说其掐尖之弊不如没有……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