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闫华 > 正文
中央地方“短信直通”更应“时时畅通”
www.fjnet.cn 2010-01-08 16:06  闫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中央组织部门与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之间实现快捷、及时、双向、安全互动,确实是运用现代化手段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通过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系统向全国100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发出问候短信。引来网上一片“叫好之声”。有的说缩短了中央与基层的“时空距离”;有的认为开辟了加强党的建设新途径。有的表示有利加强中央与基层的信息交流互动,等等。客观地说,在现在手机普及率越来越高的今天,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的开通,无疑是党建工作适应新的形势的一个重大创新,缩短了中央与基层的“距离”,加强了中央与基层的上下沟通,有利于破除信息交流的“中梗阻”。

但是,短信直通的平台建起来,并不是就万事大吉了,其关键还是要用好用活这个平台,真正发挥其联系左右、沟通上下的作用,使其成为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传播器”,民声民意的“反馈筒”。现在,一些地方都在纷纷地建政府网站,但是网站是建起来了,建起来以后就没有管了,各种网站上的信息不更新、不维护,打开网站一看全是“老掉牙”的旧闻。再比如说,现在一些领导干部热衷于开博客、设公开邮箱,博客开了以后不是由人“捉刀”,就是根本就不更新。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回答“已阅”两个字,敷衍了事。试问,开设这样的网站、博客、信箱,又有什么用,只不过是装饰门面的摆设罢了。

中央“短信直通”基层,平台搭建起来,关键是要用好。如果说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系统开通了,等到“热度”一过,便没人再管它了,就“不通了”“断线了”,中央的精神传达不下去,基层干部群众反映上来了情况问题没人理,这个系统同样也会沦为“聋子耳朵”。平台既然建起来,就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及时向基层党员干部发布党中央的方针政策、指示精神。基层党员干部也要随时随地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学习,对基层一些社情民意、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通过手机系统向中央反馈。中央对基层反应上来情况、问题应及时处理,作出积极的回应,真正实现中央与基层的“互通互动”,发挥手机系统的最大效能。

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系统开通了,平台建起来,关键还是要用好、用活,保持“时时畅通”! 如果说,用不好或者热度一过干脆就不用它,那还不如不建它!您说,是不是这个理!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