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张铁鹰 > 正文
下次“检阅”时拜托局长早点到场
www.fjnet.cn 2010-01-07 16:11  张铁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四川省篷安县教育局局长姚勇等人到该县河舒初中,参加“篷安县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身穿校服的学生列队欢迎,据称场面堪比阅兵。(1月7日《成都日报》)

列队接受局长“检阅”的学生,人手端着一本蓝皮书,有人怀疑是学生在为局长唱“赞美诗”。对此,县教育局的邓林祥解释说,学生们不是在唱“赞美诗”,而是在朗诵“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等国学篇章。

我相信邓林祥先生的解释是属实的,只是邓林祥明显不具备“新闻发言人”的素质,其“新闻发言”不但没有帮助姚勇局长树立应有的形象,反而给姚勇局长引来一片骂声。这倒不是人们“不明真相”,实在是邓林祥的解释破坏了姚勇局长“亲民爱民”的形象。比如,邓林祥说,姚勇局长等人到达河舒初中的时间是中午11点,这不等于是告诉人们,姚勇局长是踩着饭点去的吗?不等于告诉大家,姚勇局长参加会议只为混顿酒喝吗?再比如,邓林祥说姚勇局长“检阅”时,参加的学生“有300多人”,这不等于说姚勇局长在“折腾学生”吗?不等于说姚勇局长是在影响学生正常上课吗?

看了姚勇局长“检阅”学生的壮观场面后,有人怀疑“这样的局长搞不好教育”。这种怀疑有没有道理我不敢说,但我想拜托姚勇局长,下次“检阅”时,请把时间提早一点,理由是:

一来天气这么冷,让学生们在外面长时间列队等候,太遭罪;再说,中午11点“检阅”,给人们留下个“吃饭局长”的印象,对自己影响也不好。当局长形象还是很重要的。

二来早上8点“检阅”,仪式结束后,学生们还可以安心地坐在教室里上几堂课,中午11点“检阅”,学生们一上午的课都上不成了,将“检阅”的时间提前,有助于节约成本。这个账姚勇局长还是算算好。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