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台海瞭望 > 正文
蔡英文“不准谈策略”拼得过陈水扁?
www.fjnet.cn 2010-01-07 15:41  联合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月7日电 台湾《联合报》7日刊文说,台湾岛内五个“直辖市”选举,民进党的喧嚣教人惊奇,党主席蔡英文下令党内不准再谈此选举。这种“不准谈策略”,实际是掀开一部分、遮住一部分。但是,连陈水扁也在2000年“大选”前完成了“台湾前途决议文”,以修饰“台独党纲”;蔡英文的“不准谈策略”究竟能拖到何年何日,难道能拼得过陈水扁?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岛内五个“直辖市”(“五都”)选举,国民党的寂静令人讶异,民进党的喧嚣亦教人惊奇。蔡英文下令:党内不准再谈“五都”选举。

蔡英文说:“同志应自我克制。”但是,大高雄之战,陈菊与杨秋兴早已杀过边界“深入敌营”;大台南之战,民进党如今已有五人宣布竞逐。水已沸腾,难道还能压住盖子不许它开?

当然,蔡英文不是说永远“不准谈”“五都”选举,只是在“立委”补选前“不准谈”而已。何况,迄今为止,蔡英文的“不准谈策略”似乎成效不错。一度“不准谈”声援陈水扁,终于拖到扁案初审宣判,及陈水扁以“割台献美”自毁立场。一度“不准谈”陈唐山违纪参选,终于拖到台南县长选举停办。亦“不准谈”三管五卡就能禁阻美国牛杂,终于拖到修法废约。更“不准谈”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利益及必要性,如今已拖到马“政府”焦头烂额……。

蔡英文的这种“不准谈策略”,就是掀开一部分、遮住一部分。就大架构而言,即是用蔡英文理性务实的形象,来掩遮民进党端不上台面的颜貌。其实,蔡英文“不准谈”的题目何其多:不准谈大陆政策、不准谈是否“苏蔡配”、不准谈倘若再“执政”是否修法废止两岸直航等十二项协议、不准谈民进党在二○一二年“大选”前是否废除“台独党纲”、所谓“正常国家决议文”,及再宣示“四不一没有”?

“不准谈”的策略,就是说一些、瞒一些。但是,连陈水扁也在二○○○年“大选”前完成了“台湾前途决议文”,以修饰“台独党纲”;蔡英文的“不准谈策略”,究竟想拗到何年何日,难道能拼得过陈水扁?


责任编辑:李艳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