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靖普 > 正文
“扫黄”决不能只在网络里单打独斗
www.fjnet.cn 2010-01-06 15:02  靖普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过去的印象中,“扫黄”年年都在喊,也都在行动,但收效似乎不甚理想。究其原因无外乎两个,一是“黄毒”的生命力强,甚至棒打不晕、刀砍不死。二是打击“黄毒”的人欠些法宝,少些手段以及决心等等。

不过今天,谁都该对“扫黄”行动刮目相看了。

你瞧,看得见的“对黄”斗争正如火如荼进行的当间,一场更为浩大的针对虚拟空间的“扫黄”行动业已展开不短的时间了,并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关闭大小不良恶俗网站数以千计,抓获裸体视频聊天、网络色情中介更多。

对此,笔者的评价是,一个字,好;两个字,很好。

好在哪里?首先是决心。关于此次“扫黄”,主管高层的表态很铿锵,很坚决;有关方面的行动既果断,也利落。其次是手段,此次“扫黄”调集了各方力量联手治理顽疾堪称空前。尤其是运用高科技对抗黄毒分子,让邪恶无处遁形,打击震慑效果明显。

很好又在哪里?除此次“扫黄”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笔者以为还验证了“黄毒”并非都已经修炼成精了,彻底铲除它们也不是什么神话。这一点很重要,不只可以提振信心,而且也发人深思。

相信,随着专项治理的深入,虚拟空间将越来越发纯净。但是,反观我们周遭的现实世界,“黄毒”似乎还有“用武之地”。比如,有些地方的“黑舞厅”依然生意兴隆;有些地方,按摩房与学校隔墙而立,甚至四面夹击的都有……

照理说,虚拟与现实,对“黄毒”而言,只有存在形式与传播手段的不同,而无本质危害的大小,都该对其施以重拳,严厉打击。否则,就会“按下葫芦,浮起了瓢”。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