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李新月 > 正文
以身泄欲,婚姻如何不支离破碎?
www.fjnet.cn 2010-01-06 09:31  李新月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家住重庆渝中区袁家岗社区的方倩在元旦假期参加同学会后,一向温柔体贴为家庭着想的就像变了一个人,拒绝上班,和老公赵鹏闹离婚。赵鹏通过社区综治委得知妻子闹离婚的原因竟是得了“红眼病”——比她差的同学,都是开名车、穿名牌,她想离婚再嫁,找个有钱男人重新生活。(2010年1月5日《重庆晚报》)

从前一个人的婚姻会持续一生,丈夫和妻子间的感情深厚时,妻子在丈夫去世时甘愿赴死,或将在她的余生作一名忠贞的寡妇。如今一个人的婚姻随时会崩溃,海誓山盟的爱情抵不住金钱的随意一击,甚至是还没有看见金钱在哪里,就萌生了退出蜗居进金屋的梦想。

有人说,这是女人的虚荣心造成的。但是虚荣总要有个度吧?今天女人看到平日比自己差的同学开奔驰、宝马,自己趁着现在年轻漂亮,可以考虑离婚再嫁富人,那明天看到比自己差的同学开飞机、油轮,又该怎么办呢?再换个老公?再说了,是人总有年老色衰的一天,到了那个时候,女人用什么资本找到财富更多的老公呢?而且,照此理论,男人有钱是不是也可以抛弃年老的妻子再找个年轻漂亮的女人,那么谁会赞同呢?

人的欲望总是会无止境的,就像渔夫和鱼的故事中的老太婆,总有一天女人会被自己过分的欲望压的一无所有。看看露宿街头的乞丐,我想他(她)要的不是宝马、奔驰,是一个暖和点的挡风遮雨的一平方米的小屋,吃上一顿热饭。因此,生活幸福与否要看自己内心的感觉,而不是与别人攀比。再说了,有钱就一定幸福吗?那么嫁入豪门的明星为什么忍不住会向媒体哭诉自己的痛苦呢?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