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台海瞭望 > 正文
绿营打年底选战 何以不敢碰“统独议题”?
www.fjnet.cn 2009-11-17 09:34  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从本周开始,台湾新一届的县市长选举进入一个月倒计时。若是在以往,绿蓝两军早就在几个划定的“战场”里摆开重兵,缠斗在一起了。今年的情况有些怪异,都到了这个时候了,除了有人弄出一些被岛内学者称之为“狗屁倒灶”的事情外,似乎就再没值得选民去关注的东西了。

两岸交流任何人也阻挡不了

人们都在担心: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选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投出手中的选票了。

人们更加想不明白:选战不是政党间政见的比拼吗,为什么他们要离开这个“主战场”?

绿营擅长“丢泥巴”、“扣帽子”、“打烂仗”,这一点人人皆知。但是,在干这些事情的时候你总得舞动一下那面“反中保台”的旗子,总得讲点儿“政治”,才会让你的支持者感觉到跟着你不是在瞎闹,才会让社会大众不至于把你当作“江湖帮派”、“黑社会”吧?

何况,近段时间岛内并不缺少最能吸引人眼球的两岸议题。就说本周,前有在宁波召开的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所达成的12条“共同倡议”,后有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的“大阵仗高规格台湾行”:马英九要吴伯雄通过梁保华转达对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的问候之意,岛内工商界大佬齐齐现身欢迎梁保华的人群,郭台铭更是“代表台商向梁保华鞠躬,表达诚挚的谢意”。接下来还有在台中市举行的第四次陈江会、上海市长韩正与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赴台等“高敏感度”、“高关注度”事件。

凭着绿营政客超级灵敏的政治嗅觉和能狡善辩、把白说成黑的功底,他们不可能找不出这些事件中所存在的所谓“中共统战”、“马当局卖台”的“证据”,并炒作出一个个“焦点”出来。但是,他们却很有“默契”地选择了“绕道而行”。

是民进党要“改弦易帜”、“换一种活法”?还是绿营政客们自己对“统独议题”失去了兴趣和热情,想玩出点新鲜的花样?抑或是他们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还在等待“最佳出手时机”?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