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台海瞭望 > 正文
绿营打年底选战 何以不敢碰“统独议题”?
www.fjnet.cn 2009-11-17 09:34  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这些解读似乎都有些牵强。想来想去,唯一合理的解释恐怕是“非不能为、不想为”而是“不敢为”。

此话怎讲?两岸农渔水利合作12条“共同倡议”直接惠及岛内为数众多的农渔民,是众人期盼已久的一场有助于岛内农渔业“渡难关、求发展”的“及时雨”。谁敢在这个事情上说三道四?除非他们不想要这部分选票了。

再说梁保华等中共高层访台这件事。他们的身份的确很敏感,但来台的目的却很单纯——开展党际交流,为所在省份的经济发展寻资金、找伙伴、购物资,动辄数十亿美元的“大蛋糕”,对于正陷入困境中的岛内企业,谁会不心动?往大了说,这些事情对于台湾总体经济景气的拉动作用,又有谁敢诋毁?绿营政客们纵使恨得咬牙切齿,想必也没有胆量在这个关口泼冷水、打横炮。

绿营此次的“知难而退”也恰恰从另一个方面再次验证了人们一直在说的一句话: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两岸交流的不断扩大已成为一种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是任何人也阻挡不了的。

民进党“急火攻心”

不敢碰“统独议题”,民进党党中央压根儿又没有一套成形的“施政方略”,再加上党内又缺少能够拿得出手的治理地方事物的人才,民进党的这场选战还怎么打?“保三冲五”靠什么实现?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民进党内一直“很理性”、外在形象良好的李文忠本周会不管不顾地咬住“行政院长”吴敦义与黑道大哥出游这件事儿不放。这完全是“见到一绺鸡毛就想把它操弄成一只凤凰”而造成的“急火攻心”的结果。


责任编辑:刘宝琴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