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评论> 街巷议 > 正文
中国丈母娘掌控高房价?
www.fjnet.cn 2009-09-08 15:05  秀生 来源:福建日报网    我来说两句

“房价上涨,是因为丈母娘的需求”,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近日在成都的地产金融年会上,对本轮房价上涨原因作出“独到”剖析:来自丈母娘的压力,女婿坐不住了,只好筹钱买房。此言遭网友强烈质疑。(9月7日《重庆晨报》)

顾专家非要在畸高房价和丈母娘之间研究出轰动性成果也未尝不可,但在提出“独到观点”之后,总得有一些论据支持吧,比如受“丈母娘压力”的购房者占多大比例,这个比例对楼市有多大影响,没有了它,房价是否会下跌等等。

遗憾的是,既不见顾专家的调查样本,也没有具体的数据分析,只见他嘴动两层皮,中国丈母娘就有了新的“原罪”———成为高房价的罪魁祸首。

中国房价为何居高不下,相信专家比谁都清楚症结,但吊诡的是:如果他们郑重地从土地财政、暴利链等角度剖析问题,可能没几个听众;如果哗众取宠,则骂声阵阵,越骂,被骂者越红。

报道中这句话很能说明问题:“在国内地产界,顾云昌向来因观点独到而受到众多媒体追逐。”不断抛出惊人之语,就能维系“众多媒体追逐”,有了高曝光率,就越有名气得以受邀参加各种年会、论坛,如此想不名利双收都难。

不争的事实是:围绕房地产研究,已形成一个与学术研究本身无多大关系的名利场,专家不断通过故意挑衅公众的常识或感受来维持高人气,换言之,就是“主动找骂”。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