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宋九成 > 正文
网上公布老婆偷情隐私无异于在打自己的脸
www.fjnet.cn 2009-04-09 08:27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名江苏男子在网络上每天更新妻子与别人偷情的事情进展,还公布了妻子的电话清单,并称“你怎么对得起自己儿子?”此事曝出后即受到网友热议,有网友说“你的妻子这样做的确伤害了孩子,但是你在网上公布了,认识你们的人可能会看到,你们都在伤害着孩子”。《搜狐网4月7日》

  4月1日,一位署名为“心碎在愚人节”的网友在网上发表了题为《上海铁路局女员工和徐州男人偷情曝光》的帖子,公布了徐州睢姓男子的电话号码和名字,短短的两天时间便超过六万名网友点击浏览。

  这位“心碎在愚人节”的网友,对妻子与异性朋友的交往采取如此“轰轰烈烈的举措”,真可谓愚人节里出愚人,对于夫妻感情受到威胁,家庭关系受到挑战,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这种缺乏冷静思考的鲁莽之举,不管从任何角度去分析,都是与事无益的愚人之举。

  对于就事论事的解决夫妻的猜疑,这位朋友应与妻子面对面的交流,先摸清妻子的具体情况与真实想法,看看妻子是否真有什么委屈或者想法,是否真有对家庭的冷漠感与失落感,是否对自己或者对家庭其他成员有意见或成见,要启发和诱导妻子讲出自己的真实想法,同时自己也要坦诚布公的对妻子交心,推心置腹的谈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感情上的交流与沟通才是联络夫妻感情的纽带。妻子与异性男子网上热聊,交往过密,有多种原因,家庭缺乏温暖感、夫妻缺乏沟通、夫妻存在先天的某些差距、对网络的新鲜感、对异性的好奇感等等都可能成为产生这种事情的诱因,摸清妻子的真实想法,分析哪种原因,才能对症下药,不问青红皂白,看到问题的表象,火冒三尺,网上曝光,只能从感情上把妻子推给对方,起到激化矛盾和事与愿违的相反作用。

  网上公布妻子的隐私,对于家庭和夫妻关系埋下了难以消除的隐患,这种事情即使暂时发展不到分道扬镳的地步,但对妻子造成的感情伤害和道义伤害将成为夫妻感情难以愈合的鸿沟。也可能从此毁了妻子幸福的一生,舆论的压力,可能失去了她做人的勇气,难怪她说:“只要能把网上的帖子删掉,让她从十层楼跳下她也认了。”可见一个人对于声誉的追求与向往看的何等的重要,这种严重伤害妻子声誉与自尊心的鲁莽做法无疑埋下了夫妻感情的隐患。

  网上公布双方的真实姓名,严重侵犯了妻子的隐私权,妻子因此而提出赔偿和道歉完全符合法律程序,就是提出离婚也不过分,因为,完全可以说是你逼妻子走到了这一步,即使妻子有问题,社会舆论与同情感的天平也会倾斜到妻子的一方。使得本来有理变得缺理,使得道义上的同情,变成道义上的声讨。

  网上公布妻子的隐私,给下一代子女幼小的心灵埋下了永世不可磨灭灰色阴影,父母是子女的启蒙老师,父母的形象在子女的心目中是神圣而伟大的,父母的所作所为成为子女一生的一面镜子,父母的光彩子女感到自豪与骄傲,父母的声誉往往会影响到子女的一生。母亲的网恋、父亲的鲁莽,成为轰动一时的爆炸性新闻,子女在学校也势必成为议论的焦点,极大地舆论压力给孩子的学习和生活带来冲击,直接影响到子女的学业与思想。

  网上公布妻子的隐私,只能说明自己在许多方面做得不够,妻子对自己缺乏信心,缺乏亲切感、缺乏信任感、缺乏吸引力,自己不能力挽狂澜,扭转局势,要从自身找原因,要提高自己的素质,要重塑自我,使自己能够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用一个男子汉的形象感化妻子,让她主动地甘心情愿的回到自己的身边。那种网上鲁莽之举只能说明自己的无能,无异于自己在打自己的脸,奉劝这位“心碎在愚人节”的网友,尽快收回自己的愚人之举,联系网络,删除侵害隐私权的伤感帖子,痛心忏悔自己的愚人之举,求得妻子和家人的谅解,公开承认错误,挽回不良影响,争取让妻子心服口服的早日回到自己的身边。(宋九成)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