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西岸时评> 西岸文集> 徐林林 > 正文
官员不愿到临汾任职也当查处
www.fjnet.cn 2009-04-01 08:50   来源:东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山西临汾市襄汾县“9?8”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发生后,市委书记夏振贵停职检查至今,代市长罗清宇主持工作已有半年。因目前仍无适当人选任市委书记,往年3月末召开的地方“两会”尚未召开。(南方都市报3月30日:《临汾政局陷困境:书记市长空缺 "两会"无法召开》,原文附后)

  据悉,山西省委领导相继到阳泉等市物色下一任临汾市委书记人选,但不少人都不愿意去。所以如此,原因是明摆着的:近年当地事故频仍,问责日见严厉,三年之内换了四任市长,谁愿意拿自己的政治前途开玩笑,去接这个“烫手的山芋”呢?结果,执政为民也好,以人为本也罢,到了关键时刻统统变成了空泛的口号。

  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对就任临汾市委书记一职,众多官员居然公开推辞,说不去就可以不去。而山西省委竟对此无可奈何,以致临汾“两会”,因书记市长空缺而至今无法召开。党的组织原则被稀释到了这种地步,简直让人惊诧莫名!

  《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五条规定,拒不执行组织的分配、调动、交流决定的,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山西省委在临汾市委书记选配过程中上,为何至今没有严格按照条例精神办事,处理一两个视到临汾任职为畏途的人?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某些官员,把个人头上的官帽看得比老百姓的命还重?建议中组部或中纪委派员调查,依纪查处不愿到临汾任职的“死硬分子”,以迅速扭转当地目前存在的尴尬局面,切实维护党纪政纪的尊严! (徐林林)

  (责编:李艳)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