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 穆兄会称当选将对其重审

www.fjnet.cn 2012-06-03 07:33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穆巴拉克

30年的漫长统治,18天的民意怒火,穆巴拉克是继突尼斯前总统本·阿里之后第二个在中东地区此起彼伏的民众抗议浪潮中被赶下台的总统。从更大范围来看,审判穆巴拉克不仅将在埃及历史上留下特殊的一页,也会给整个中东地区的局势带来影响,微妙地影响叙利亚等地的当权者,迫使他们考虑如何应对当前局势。

埃及前总统胡斯尼·穆巴拉克6月2日在首都开罗一家法庭听取宣判,所获刑罚为终身监禁。从农民之子到军界帅才,从埃及英雄到阶下囚,穆巴拉克,曾经的“祖国人民的灵魂的代表”以极不体面的方式结束了政治生涯。

庭内

父子三人笼中受审

当地时间2日上午,在经过10个月的审理、49次开庭后,埃及开罗刑事法庭对穆巴拉克等人涉嫌谋杀示威者和贪腐案件进行公开宣判。

9时26分,从开罗以东约40公里处的国际医疗中心起飞的一架军用直升机,载着穆巴拉克缓缓降落在曾以他名字命名的开罗警察学院内。法庭设在该学院内。

现年84岁的穆巴拉克戴着墨镜、身着浅黄色外衣,与以往出庭时一样,躺在担架床上由警察推进法庭内一个偌大铁笼里。此时,他的儿子阿拉和贾迈勒、前内政部长阿德利及其6名高级助手已在里面。贾迈勒帮忙把父亲的担架床抬进笼内,随后他与阿拉并排站立床前,有意阻挡摄像机的镜头。法庭内有人举着遇难示威者的照片。

10时许,主审法官里法特宣布开始宣判,审判台一侧,放着高约一米、共有6万页的几摞案件卷宗。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