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核谈判代表警告西方勿发表“非建设性言论”

www.fjnet.cn 2012-05-14 06:59  杜源江 何光海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13日警告西方不要在下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前夕发表“非建设性言论”。

贾利利当天在德黑兰会见到访的法国前总理米歇尔·罗卡尔时警告西方不要对伊朗采取“高压战略”。他说,西方国家对形势的任何误判都会危及伊核问题谈判进程。

罗卡尔说,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六国4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核谈判是积极的一步,希望伊朗与六国能沿着伊斯坦布尔会谈开启的道路继续前进。

西方国家一些官员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近日发表言论,要求伊朗必须同意停止一切铀浓缩活动。伊朗议员法拉赫特皮谢12日说,如果西方国家要求伊朗终止铀浓缩计划,则即将在伊拉克巴格达举行的下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失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3日说,伊朗永远不会放弃自身核权利。

伊朗与六国的最近一轮伊核问题谈判4月14日在伊斯坦布尔结束,双方均表示会谈积极且具建设性,同意5月23日在巴格达再度聚谈。双方同意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为合作基础,为下轮会谈准备一份草案,届时双方将讨论该草案,随后开启“核合作”。伊朗外长萨利希4月18日说,他对下一轮伊核问题谈判结果“抱有希望”。(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