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外长对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结果表示乐观

www.fjnet.cn 2012-04-05 07:52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德黑兰4月4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外长萨利希4日说,他对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德国六国即将举行的伊朗核问题谈判结果表示乐观。

伊朗官方的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当天援引萨利希的话报道说,他对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的结果持乐观态度,认为这次的结果会好于以往。

萨利希说,新一轮伊核问题谈判将于4月13日启动,但地点尚未确定。他说,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4日在内阁会议上提出了有关谈判地点的建议,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与艾哈迈迪-内贾德磋商后会宣布相关消息。

萨利希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仍是可能的谈判地点,伊朗同时认为伊拉克也是一个可能的谈判地点。

伊拉克外交部4日说,一个伊朗代表团向伊拉克转达意见,认为伊朗与六国重启对话的合适地点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3月31日宣布,伊朗和六国已经同意于4月1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伊朗核问题谈判。

由于在叙利亚等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伊朗政界对土耳其政府不满。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秘书雷扎伊2日说,由于土耳其“未能遵守一些协议”,伊朗认为下一轮伊核问题谈判最好在其他“友好国家”举行。

伊朗与六国的上一轮谈判于去年1月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由于在铀浓缩等关键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未取得任何实质成果。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