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或停止研发核项目以避欧盟制裁 封存离心机

www.fjnet.cn 2012-04-26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4月26日电 综合消息,伊朗方面据信正考虑接受俄罗斯提出的停止研发核项目的方案,以避免遭到欧盟对伊石油业的制裁。

伊朗驻俄大使穆罕默德-里达-萨贾迪(Mahmoud-Reza Sajjadi)25日在莫斯科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将对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上周提出的建议进行研究,以避免今年7月欧盟拟对伊实施石油禁运的制裁措施。

萨贾迪说,伊朗还有可能通过允许联合国安理会派员全面检查伊朗核设施的附加议定书。他同时强调,伊朗将确保维持其发展核能的权利。

根据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向伊朗提出的建议,伊朗将停止建造用于提炼浓缩铀的离心机设施,并封存已投入生产的相关设备。

美国、欧盟质疑伊朗正假借核项目秘密研发核武器,伊朗已多次驳回这一指称,称其发展核项目是出于民用、和平目的。

欧盟将于7月对伊朗石油实施禁运措施,美国也从经济、外交上加大施压,试图令伊朗放弃核项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Victoria Nuland)回应萨贾迪的言论称,在伊朗与六国关于伊核问题的谈判中,最重要的是伊朗在谈判桌上的表态以及其实际行动。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