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明日总统大选 普京承诺当选将继续改革

www.fjnet.cn 2012-03-03 07:53  宗合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 对垒

普京

乐见反对派大示威

称大规模抗议能刺激政府积极性,是“俄罗斯有益的经验”

俄媒体2日援引普京的话称,反对派大规模抗议是积极因素,它能刺激政府的积极性并提高其运作能力。

普京在会见西方媒体记者时说:“我很高兴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这意味着权力体系应该积极应对国内发生的情况以及民众情绪,并作出符合预期的回应。也就是说,目前形成的这种情况能让权力体系运作能力更强,促使其必须思考、寻找解决办法并与社会沟通。我认为,这对俄罗斯来说是非常有益的经验。”

普京对于不满政府的情况不感到惊讶。他认为,人们走上街头抗议首先与经济危机造成的影响有关。

去年底俄国家杜马选举后,俄罗斯爆发了20年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此后反普京的示威一直不断,大多数示威活动得到了政府的许可,并和平举行。

在反对派组织示威的同时,支持普京的俄民众也举行了多次集会游行。(宗合)

反对派

拖住普京就是胜利

普京当选几乎没有悬念,反对派力争将大选拖入第二轮,扩大影响力

多数舆论认为,由于其他总统候选人实力普遍较弱,普京胜出几乎没有悬念。但他能否在第一轮投票中胜出,还存在不确定性。

  • 责任编辑:孙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