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普京回应暗杀事件 官方称选前恐怖袭击威胁仍存

www.fjnet.cn 2012-02-29 07:15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莫斯科2月28日电(记者贾靖峰)俄罗斯联邦现任总理、2012年总统大选候选人普京28日公开回应“暗杀未遂”事件说,他从1999年起就生活在暗杀的威胁中,“我从来不怕也不会怕”。俄内务部官员28日称,大选期间恐怖袭击的威胁仍然存在。

  普京是在28日在俄居民楼爆炸事发地阿斯特拉罕对媒体作上述表示的。他称,恐怖分子的暗杀企图一直存在,“那些东西不应该干扰工作,如果害怕(恐怖袭击),那就别活着了,让他们怕我们吧”。

  俄内务部公共秩序保护和联邦主体行政机关协调司司长尤里 杰米多夫28日在位于莫斯科的中央选举委员会会议上说,总统大选前俄罗斯仍然存在恐怖袭击的威胁,其中包括自杀式袭击。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本月亦表示,大选前北高加索一带武装分子将趋活跃。

  此前俄媒体报称,俄罗斯、乌克兰两国特工部门于上月在乌克兰敖德萨拘捕了两名武装分子,两名嫌疑人在公寓自制爆炸装置,并供认他们计划在总统大选期间暗杀普京。俄媒体称,这与俄车臣地区武装分子有关。(完)

  • 责任编辑:林诚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