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英拉称任命前总理他信为外贸特使之报道毫无根据
www.fjnet.cn 2011-08-15 07:11  余显伦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曼谷8月14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新任总理英拉14日再度否认新政府将任命其胞兄、前总理他信为外贸谈判特使的报道,称此种报道毫无根据。

英拉表示,自己近期工作非常繁忙,她从来没有与其胞兄他信谈及此事。在英拉正式就任总理前,坊间也有他信将出任泰外贸特使的传闻,她对此均作了否定答复。

对于是否发还他信外交护照的问题,这位就任总理职务尚不足周的总理表示,她个人没有这方面的考量,称这是外交部管辖的范围,应由外交部根据有关法规及程序来考虑、研判此事,只要是符合泰国全体人民的利益,她不会对此加以干预。

泰新任外交部长素拉蓬14日称,他了解到日本政府正考虑允许前总理他信前往日本访问,不过此事尚未得到日本官方的证实。

泰外交部发言人他尼当天说,他从日本大使馆获悉,日本是将他信作为特例给予其入境签证的,但尚不知道他信会持何种签证入境日本。

素拉蓬13日曾表示,他11日在会见日本驻泰国大使时,日本大使曾问及泰新政府是否会延续前政府同样的政策,禁止他信访问该国。素拉蓬称,他告诉日本大使现政府并无这样的政策,日本方面可以自行决定是否给予他信访问日本的签证。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