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泰国新任总理英拉成功组阁 弃用红衫军领导人
www.fjnet.cn 2011-08-11 08:52  钟合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

当地时间8月10日下午,泰国新任总理英拉率领新内阁成员,向国王普密蓬宣誓效忠后正式就任。此前一天的晚间,泰国国王批准由36人组成的新内阁,其中包括总理英拉、5名副总理以及30名内阁部长及部长助理。

多增设2副总理

在新内阁中,为泰党党首永育担任排名第一的副总理,同时兼任内政部长;泰国发展党党首春蓬被任命为排名第四的副总理,其在上届政府所担任的旅游与体育部长一职仍由其兼任。同阿披实政府期间的3名副总理相比,英拉政府增设了2名副总理。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新内阁未启用“红衫军”核心领导人。

“红衫军”认可组阁

泰国工业联合会主席帕扬萨当天表示,新内阁可以接受,特别是有关经济关键部门的内阁人选,如主管金融、商贸、工业、劳动力、自然资源和环境等部长,均属年轻且有能力的人。

帕扬萨称,应给予英拉政府至少一年时间,来评估其是否有能力管理好这个国家。

为泰党下议院议员、“红衫军”的一名领导人表示,“红衫军”领导人对新内阁均持可以接受的立场。尽管这样的结果不能令每个人都感到满意,然而“红衫军”支持者应明白在选择内阁成员时的困难,并呼吁“红衫军”支持者对此不要作出任何不妥举动,以便给予英拉道义上的支持,使其能专心解决该国的紧迫问题。(钟合)

责任编辑:陈玮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