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近两个月来巴基斯坦主要爆炸袭击事件
www.fjnet.cn 2010-01-02 11:2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一个村庄内的排球场1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造成至少75人死亡、60多人受伤。

最近两个多月来,巴境内恐怖袭击频频发生,造成数百人伤亡,国内安全局势明显趋紧。以下为2009年11月以来巴发生的主要爆炸袭击事件:

2009年11月

2日,巴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的巴陆军总部附近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些政府官员和军方人士,另有30多人受伤。

8日,巴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附近一个牲畜市场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7人死亡、30多人受伤。

10日,白沙瓦附近贾尔瑟达地区的一个市场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40多人受伤。

13日,白沙瓦一座情报机构办公大楼遭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当天,西北边境省本努地区一所警察局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8人死亡,包括警察局长在内的22人受伤。

19日,白沙瓦一家法院遭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8人死亡、44人受伤。

2009年12月

4日,拉瓦尔品第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随后巴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交火,造成至少32人死亡、40多人受伤。

7日,巴东部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一市场遭到连环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3人死亡、90多人受伤。当天,白沙瓦一家法院门口也发生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40多人受伤。

8日,巴中部城市木尔坦一军事区域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20多人受伤。

15日,旁遮普省一名官员位于德拉加齐汗的住宅附近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35人受伤。

27日,巴北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穆扎法拉巴德一家医院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28日,巴南部城市卡拉奇一个市场附近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