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排球场自杀式袭击已致至少90人丧生
www.fjnet.cn 2010-01-02 11:07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1月2日报道,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勒基马瓦特区一个村庄内的排球场1日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目前至少有90人丧生。这是巴基斯坦两个多月来发生的伤亡最为惨重的一起袭击事件。

目击者称,自杀式袭击者在观看比赛的人群中引爆了一辆装满炸药的皮卡货车。目击者法兹尔-阿克巴尔称:“简直是一场灾难。我可以看到四处都是血肉、尸体、伤员。现场能见度很低,人们用汽车前灯寻找遇难者。”在自杀式袭击事件中受伤的准军事部队成员奥马尔-古尔说,袭击者驾驶汽车高速驶向人群。他说:“人们正在试图了解发生了什么事。现场很混乱,到处都是烟雾、灰尘和哭喊声。”

当地警方负责人阿尤布-汗表示,自杀式炸弹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250公斤高强度炸药的货车驶入球场,并引爆炸药。据信事发时现场还有另外一辆袭击车辆,在事发后逃离了现场。警方称,60多人目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安全部队已封锁了出事的村庄。

阿尤布-汗称,排球场位于一个人口稠密地区,球场附近的房屋也在爆炸中倒塌。他说:“球球两边的20多间房屋倒塌,我们担心大约有10人被埋在废墟里。”此外,爆炸发生时当地部落长老正在附近的一间清真寺开会。阿尤布-汗称:“清真寺在爆炸中受损,有人员丧生。”警方分析,正在开会的部落长老们可能是真正的袭击目标,但袭击者未能抵达目标地点。

当地警方称,事发时球场上有300人,其中有许多人是老年人和儿童。18岁的学生安威尔-汗称,他刚走出房屋时看到一辆黑色皮卡加速驶向观众。他说:“一个巨大的火焰冲向天空,到处都是明亮的光,就像是闪电一样,随后传来了巨大的爆炸声。”

西北边境省新闻部长伊夫蒂哈尔-侯赛因称,死亡人数还可能进一步增加。他重申了政府打击武装分子的决心,称需要对武装分子发动更多的打击行动。美联社援引当地警方负责人的话称:“这里曾是武装分子活动的居点,后来当地人建立了一支民兵武装把武装分子赶出村庄。这次袭击事件看起来是武装分子对此进行的报复。”

巴基斯坦总统和总理1日晚都对爆炸事件作出了快速的反应,他们都以最严厉的措词谴责这一事件。英国也谴责了这一袭击事件,称袭击事件“令人震惊”,将与巴基斯坦方面合作以共同应对极端暴力主义所构成的威胁。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在视察卡拉齐时称,调查人员仍在确定袭击是否是自杀式袭击。他还对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阿斯马图拉-辛恩有关塔利班是袭击者的说法提出了质疑。当地媒体1日援引塔利班一位更有知名度发言人塔里克的话称,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层没有批准这一袭击行动,但他不排除辛思所属组织发动袭击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孙靖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