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朝鲜一银行涉嫌协助导弹项目在美资产被冻结
www.fjnet.cn 2009-08-12 10:17  肖亭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网    我来说两句

据英美媒体报道,因涉嫌为被控参与朝鲜导弹项目故意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公司提供金融服务,奥巴马政府准备对朝鲜Kwangson银行在美资产进行冻结。

美国财务部称,Kwangson银行对三家涉嫌参与朝鲜导弹项目、已受联合国安理会关于朝鲜核试验问题的第1718号决议制裁的朝鲜公司提供金融服务,该银行在美国境内的所有资产将因此而遭遇冻结,并被禁止与美国其它金融机构有商业来往。

据称,朝鲜利用这家名为Kwangson、少为外界所知的银行(简称KKBC)掩盖其进行的有关核计划的违法国际金融来往。

KKBC对端川商业银行(Tanchon Commercial Bank)和朝鲜龙峰总公司(Korea Ryongbong General Corporation)以及朝鲜龙峰下属的子公司东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the Korea Hyoksin Trading Corporation )这三家朝鲜企业提供了便利的转账金融服务,而这三家企业因参与朝鲜导弹项目非法扩散武器而登上安理会制裁名单。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