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 舆情关注 > 正文

聚焦网络安全与传播趋势 思明区举办第十期新媒体沙龙

2018-04-28 10:54: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钟顺钦 钟顺钦  

东南网4月28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涉及重大新闻题材的信息,新媒体要有政治意识,抢发有风险。”26日下午,在充满时尚和文创气息的龙山文创园公共服务大厅,40多家本地主流媒体及新媒体、自媒体以及思明区政府部门、街道宣传干部齐聚一堂,围绕“网络安全与传播趋势”主题,学习交流、碰撞“思想火花”。

第十期思明区新媒体沙龙在龙山文创园举行 

这是由思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十期思明区新媒体沙龙。思明区新媒体沙龙不仅是媒体之间沟通交流、抱团发展的平台,也是媒体与党委政府部门互动的桥梁。本次沙龙主题为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解读,来自思明区多家新媒体单位与学者一同探讨新形势下,新媒体发展如何更“接地气”。通过沙龙活动,也希望让媒体人零距离走进思明,深入了解思明的方方面面,更生动地讲好思明故事。

龙山文创园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园区概况

去年4月,思明率先全省成立思明新媒体联盟,吸纳了东南网厦门站、新浪厦门、厦门网、香港商报海西资讯等45家新媒体,推动新媒体在良性的竞争中实现抱团发展,共享网络信息资源,共同展示厦门新媒体正能量形象。

思明区搭建的新媒体沙龙更是成为新兴媒体互动交流的新平台。现场调研考察、座谈讨论……一期期活动不断寻求融媒体时代新媒体、自媒体与基层宣传的结合点,受到新媒体欢迎,成为新媒体与党政部门良性互动的重要渠道。

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小波致辞 

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尤小波表示,希望厦门的新媒体及新闻单位借助沙龙形式,了解思明产业发展,搭建平台让新媒体企业“零距离”贴近思明,了解思明,成为“思明通”。“同时,我们借助这样的形式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交流平台,让这个平台成为新媒体单位与党委政府进行良性互动的桥梁。”

厦门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毅阳演讲 

厦门市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厦门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毅阳表示,自己曾担任过报社单位法律顾问多年,也为不少媒体记者进行培训。“如今,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发展要注重‘接地气’,同时要注意传播的合法性。”李毅阳说,像很多新媒体转载文章或者报道,往往这“转载”一步骤没仔细了解,甚至可能造成侵权。“要注重网络安全传播的合法性,对内容进行正确的判断。”

华侨大学讲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博士王祎演讲 

华侨大学讲师、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博士王祎表示,如今网络发展的条件变化许多,从事新媒体行业的媒体人应把握开放与监管并行的态势,广泛采用新媒体新技术等促进传播,能发挥更好的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