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 舆情关注 > 正文

思明区注重文化传承与弘扬 全力推进精品创作工程

2018-04-13 10:4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钟顺钦 钟顺钦  

东南网4月13日厦门讯(通讯员 夏思萱)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思明区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努力打造群众性文化活动特色品牌,创作出一系列具有新时代特点,展现新气象新成就的文艺精品。

思明区委宣传部在区委及市委宣传部领导下,始终坚持抓事业打基础、抓服务惠民生、抓创作出精品、抓产业壮实力,在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基础上,不断熔铸和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大力促进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打造思明之魂、培植思明根脉。

夏季周末广场群众性文化活动

注重文化传承与弘扬

展现思明文化特质

投入专项资金打造鹭江老剧场“闽南曲艺汇”,继承弘扬优秀闽南文化。落实《思明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实施方案》,完成全区31处红色文化旧(遗)址挂牌立碑工作,设计制作红色地图、《破狱斗争》动漫宣传片,启动思明区红色剧场,拓展红色文化的宣传推广渠道。组织编撰《创城记》,挖掘、讲述思明历史文化。开展7期“寻根厦门记忆 守护思明文物”活动,180处未定级文物点被文物保护志愿者认领。建造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厦港送王船的展示王船、完善闽南文化展示场所建设、成立厦门市答嘴鼓讲古传习中心。

鼓浪屿“雷厝乐队”进社区开展文艺活动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使文化发展更惠民

思明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精神, 在结合本区实际和展现思明特色亮点的基础上,先后完成2个街道、20个社区的基层综合文化站的达标工作。在传承优秀文化方面,开展“中华情 中国梦”中秋展演、郑成功文化节,使优秀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相互融合,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继续做好“夏季周末广场”等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不断提升品牌文化活动的质量和效应。组织书画展及各类展览、专场演出、主题活动近千场。开展文体进社区“城市记忆”系列活动,持续组织好周末电影展播活动,坚持开展艺术扶贫,开展公益性培训班,真正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在台湾彰化举办了“2017迈向成功之路——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

宣传十九大文化系列活动

全力推进精品创作工程

文学艺术事业绽放新彩

围绕“喜迎金砖”主题,先后创作了歌曲《厦门之光》《hello,世界你好》、《四海风情小白鹭之舞》舞蹈、《喜迎金砖看思明》快板剧等一批文艺精品。区文联选送曲艺小品《村长送酒》、答嘴鼓《新规定》等原创作品在福建省第二届“丹桂奖”大赛中分别获得“丹桂奖”北方曲艺组一等奖和南方曲艺业余组三等奖。思明区“纯白色青年女子教师合唱团”凭借《穿越成长的森林》和《樱花盛开的季节》两首合唱的完美演绎在第十四届中国合唱节中荣获金奖;区青少年宫小白鹭艺术团受邀作为中国唯一代表赴摩洛哥参加第18届“国际少儿艺术节”,并开展三场专场演出。(思明区委宣传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