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大美昌都 福建助力> 新闻聚焦 > 正文

福建援藏医护人员为昌都市第二期县乡级助产士培训班授课

2019-04-27 11:49:18  来源:福建第八批援藏队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来说两句

4月16日,昌都市举办第二期县乡级助产士培训班,11县(区)医院妇产科、儿科临床医师以及乡镇卫生院医师共139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为期15天,授课师资由福建省援助昌都市妇幼保健院的4名援藏医护人员和昌都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儿科技术骨干组成。

福建援藏医护人员为培训班开设了丰富的专业知识讲座,授课内容包括产程的观察和处理、妊高症的筛查诊疗及处理、异常分娩、新生儿窒息复苏、艾滋病母婴传播、袋鼠式护理、母乳喂养等。福建援藏医护人员精心制作PPT, 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和经验分享,并运用模拟道具手把手地指导新生儿窒息复苏、袋鼠式护理等操作,并对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