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首届福建省“国防人物”评选 > 正文

雷继隆

2019-01-18 17:52:40  来源:  责任编辑:袁圆   我来说两句

雷继隆,男,中共党员,福建永安人,2013年至今担任福建兵工装备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该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公司上下坚定走“以军为主、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道路,内抓管理、外拓市场,企业经营业绩稳中有进,持续向好。2013-2018年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39亿元,销售收入20.35亿元,利润总额2.16亿元;目前公司总资产10.65亿元,净资产7.32亿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达105%,资产负债率31.39%。

高举军工旗帜实施战略研发。公司作为福建省唯一一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的总体单位,近年来,企业投入技术研发费突破1亿元,实现了立项在研项目5项,预研项目十余项。企业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等称号,指挥防护工程主动防护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新型防暴弹药系列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装备市场。企业在现有产品基础上,持续改进并丰富装备产品的种类,实现装备改进提升,为后续发展提供保证,同时积极迎合客户需求,开展技术服务,着力开发性价比高、受用户欢迎的装备产品。近年来,军品军贸产品订购任务大幅增长,呈现出产销两旺的局面。

加快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公司紧紧把握军民融合产业政策,充分利用企业独特优势,着力发展气象探空火箭,联合解放军某大学等单位开展高低空气象探测火箭的研制工作。逐步实现探空火箭从低空到高空的系列化、型谱化。此外,大力开发民用枪系列、军民两用电机系列等。

真抓实干推进管理创新。公司坚持依法依规治企,大力实施人才优先战略,全面健全企业制度管控体系,优化工作流程。开展“节支降耗、挖潜增效”活动,近年来,累计节约各项费用1629万元,先后争取有关政策资金700余万元,争取国防科工局技改专项资金2920万元,争取科研资金支持2550万元,大大缓解了企业改革和发展的资金压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