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党群> 知识产权> 省局动态 > 正文

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一卷、第二卷及有关辅导读本

2018-09-25 16:08:56 徐文彬 来源:福建省知识产权局  责任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9月14日上午,省科技厅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颜志煌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内容,传达省委、省科技厅党组相关要求,对局系统深入开展“大学习”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颜局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首要的、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认真按照省委和省科技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以及局党总支的计划安排,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作为案头卷和必读书,除参加集体学习外,还要统筹安排时间,自学通读辅导读本,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知识产权系统落地生根。

颜局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一系列重要思想、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论断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不仅带头学,还要带头讲,更要带头做。局领导和系统各单位、工青妇组织负责人要结合下基层调研,深入开展“大学习”宣传;各处室(中心)、项目办要结合各自业务管理领域,进一步加强对专利代理行业、平台运营机构、专利代办处等的督促指导,确保“大学习”面向专利代理行业组织等全覆盖。

颜局长强调,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构建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要按照“放管服”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快建设并运用好“知创中国”“知创福建”线上线下双平台,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进一步开拓思路,破除障碍,围绕线上线下双平台建设,持续优化政策支持方向,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知识产权管理由分散向综合、由管理向治理转变,努力构建与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相匹配、与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方向相一致、与国际通行规则相接轨的知识产权综合治理体系,推进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省知识产权局在家局领导、局党总支委员,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理论研究组、项目办、宣传报道组、工青妇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