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8案例征集活动> 案例展示> 政府职能转变 > 正文

党建亲清 税企同心

2018-07-17 12:4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锦星   我来说两句

案例介绍:

晋江市国税局党组恪守“亲”“清”二字,充分发挥税收职能,有效调动国税队伍广大党员干部在纳税服务工作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在建立内外和谐的税企亲情关系的同时不忘保持清正廉洁,着力构建了相处“亲密”又不失“分寸”的新型税商关系。

一、“十办”便民助亲,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创性的推出智能办、微信办、网上办等全省乃至全国首创的“十办”服务创新项目,科学分流办税人群,合理分流线下业务量,提高办税效率,优化办税体验。中心办税厅增设自助办税电脑25台,便于纳税人办理网上申报,2017年全年网上申报率达到92.64%。同时在市区繁华路段增设两个国地税全功能自助办税厅,配备16台自助设备,为纳税人提供发票发售、发票认证、代开发票等涉税服务,促进纳税人办税更快捷、更省时。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恒安集团CEO许连捷在晋江市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赞誉:“与30年前相比,晋江国税如今不仅服务大厅焕然一新,他们的服务方式、为纳税人着想的态度,都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完全在为企业服务。可以说,晋江国税纳税大厅的服务在全国是独一无二的。”

二、“三补”暖心固亲,提高纳税人获得感。晋江市国税局党组践行“硬件不足软件补、政策不足服务补、优惠不足感情补”的工作思路,大胆引入“互联网+税务”思维,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立邮政发票库房,推广发票020服务,推广发票O2O,不断优化网上办税平台业务功能,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完成发票申领,惠及晋江市5万多户的企业。同时开发掌上自然人代票发票系统,让自然人足不出户完成普通发票的开具。创新推行个性化服务,对年纳税5000万元以上的35户纳税信用A类企业,推出12条个性化服务措施,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提高纳税人的获得感,有效助力税务软环境的建设,2016年春节,晋江市国税局帮助信豪水产紧急办理退税 700多万元,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化解一场可能由欠薪激发的社会矛盾。

三、“三诺”履责固清,提高纳税人认同感。晋江市国税局党组积极发挥党组织战队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立诺、践诺、评诺”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自觉服务于组织收入、营商环境优化、税务机构改革等核心工作,积极探索新时代下纳税服务新途径,引入全省国税系统首个机器人,开创了智能办税的新模式,进一步打通服务纳税人的“最后一公里”;设立电子大数据集成运行中心,达到在统一数据库和一体化应用平台下的各项业务集成,大大提高了纳税人对纳税服务工作的认同感。

案例创新:

以“亲清”党建为引领,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措施,着力构建了相处“亲密”又不失“分寸”的新型税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感。

其他情况说明:

晋江市国税局“亲清”党建品牌获得省内外80多批次、近1200人次的参观考察,获得泉州市机关特色党建项目竞赛县(市、区)序列决赛一等奖的佳绩,并获得福建省副省长、原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梁晋阳的表扬性批示,指出我们的党建经验可借鉴可推广。“十办”纳税服务、“亲清”党建品牌分别获得国家税务总局王军局长、孙瑞标副局长的高度肯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