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题> 喜迎党的十八大> 代表风采录 > 正文

十八大代表 焦若愚: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

www.fjsen.com 2012-11-07 15:17  崔清新、黄小希 来源: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崔清新、黄小希)11月7日是北京市原市长焦若愚97岁生日。在两千多名十八大代表中,他是最年长的一个。这位有着76年党龄的老党员表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根脉要一代代传下去。

抗战全面爆发的前一年,21岁的焦若愚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国家积贫积弱、饱受欺凌的岁月选择了共产主义信仰,走上救国救民的革命道路。此后,无论历史风云如何变幻,他始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焦若愚说:“能够让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基因根脉是对党的信仰和忠诚,无论时代如何变化,这个基因根脉都要一代代传下去。”

8日,这位参加过7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老党员,将来到十八大会议现场,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大会召开前,他认真阅读有关文件,并挥笔写下一句话:“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认为,党最重要的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党代表最重要的是要有担当。

他还说,希望党在未来执政过程中,坚决与腐败等问题作斗争,通过深化改革进一步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带领国家和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