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妇联新闻> 妇联要闻 > 正文
沈跃跃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团结带领亿万妇女坚定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
www.fjsen.com 2018-03-06 11:41:27  周文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中国妇女报·中国女网记者周文 发自北京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最重要的是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沈跃跃说,她完全赞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报告,也是一个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的报告。她表示,做好今年工作,要自觉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妇联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妇女的内生动力,深化做实“巾帼脱贫行动”,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发展优势特色农业,开展手工编织、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助力贫困妇女脱贫致富;动员组织广大妇女进一步强化生态环保意识,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庭院,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在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中,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妇联工作中,要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多关心关注关爱普通妇女群众特别是困难妇女,持续开展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等工作,及时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广大妇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要聚焦新时代新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效。积极深化妇联改革,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增强本领,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任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