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理论频道> 学习文库 > 正文
经济日报:不断深化持之以恒务求实效
www.fjsen.com 2011-09-14 15:31   来源:《经济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开展以来,各新闻单位高度重视、各展所长、扎实推进,广大新闻工作者热忱响应、积极参与、深入采访,一大批生动活泼、言之有物的报道来自基层一线,来自人民群众,给新闻媒体带来清新之风,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欢迎与好评。实践证明,“一头汗、两腿泥”,才能写出好新闻;“俯下身、弯下腰”,才能与百姓心贴心;“走下去、走进去”,才能通过文风的改变为新闻报道添魅力。“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不仅是一次活动的主题,更是需要新闻界长期坚持的课题,必须不断深化,持之以恒,务求实效。

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这是全党工作的根本原则,也是党报工作的根本指针。党不能脱离群众,党报作为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更不能脱离群众,只有抓住“人民利益至上”这个根本,抓住“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人民”这个核心,我们党的事业才能前进发展,党报才能更受欢迎。“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既是中央对新闻单位的工作要求,也是党报完善自身的内在需要;既是改进方式提高报道水平的有效途径,也是锻炼干部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这一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

基层是新闻的“富矿”,包含大量社会普遍关心的新闻信息。衡量“走转改”活动是否取得实效,关键是看我们的记者能不能站在群众立场考虑选材,能不能用新闻的眼光捕捉亮点,能不能用新闻手法挖掘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社会、经济、生活等方面的问题。为此,我们既要始终坚持正确导向,把体现党的意志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也要进一步改进宣传方法,提高舆论引导水平,多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多联系群众身边实际,多下功夫学习运用群众的语言,多报道有实在内容、有新闻价值的事情,做到入情入理,入脑入心,可亲可敬可信。更为重要的是要着眼长远,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取得更大进展。对于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总结提炼,做到具体经验系统化、成功做法制度化。同时,也要认真研究“走转改”活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扎实推动“走转改”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使其在增强新闻宣传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传播力方面发挥更大更持久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秀钦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更多>>囧视频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