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理论频道 > 正文
研讨新时期党报理论宣传工作
www.fjsen.com 2009-11-10 1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1月10日讯 全省党报理论宣传工作座谈会近日在晋江举行,此次会议由福建日报主办,晋江市委宣传部协办。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省新闻协会、福建日报等有关方面领导和全省9个设区市党报理论宣传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认为,党报理论宣传要更好地承担起用科学理论武装人的重要使命,在理论宣传形式和“三贴近”上进行有益尝试,党报理论宣传工作要形成合力,在全省形成浓厚的理论宣传氛围。

会议认为,党报理论是我党宣传的一个重要阵地,以最迅速、最便捷的方式,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党报理论在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打牢全国人民思想基础;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凝聚海西建设共识;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培育良好的社会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宣传当地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回答在实际工作遇到的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统一思想认识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当前,要清醒地认识到,在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提高全党思想水平方面,党报理论宣传任务更艰巨,责任更重大。

会议认为,要明确党报理论宣传作为党的理论宣传阵地,要大力宣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党报理论宣传要在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推动工作方面多做工作。要努力办好党报理论宣传专版、专题,使党报理论宣传为广大干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问题的能力提供重要参考。在组稿方面,要发挥当地实际工作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的作用,拓宽视野,把握当前理论宣传重点,扩大宣传效果。要围绕当地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突出本土特色优势,提高时效性、针对性,增强理论宣传的生机、活力。要形成一定的抓手和机制,壮大理论宣传声势,形成党报理论宣传的合力。

会议认为,当前,党报理论宣传要努力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站在海西建设新的起点,积极尝试理论宣传联系实际的新方法,增强宣传效果和感染力、吸引力。要积极探索理论宣传的报网联动,做好培训,加强调研,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党报理论宣传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赵舒文
相关新闻
更多>>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 
 赶集网  火车票  福州分类信息  福州租房  福州二手房  福州招聘  福州兼职  福州二手  福州二手车  福州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