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在线 > 正文
李慧英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导
www.fjsen.com 2007-10-09 16:1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李慧英,女,1957年,天津生人。

  南开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中共中央党校妇女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现任社会发展研究所社会性别与社会政策方向博士生导师,中国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2001-2010中国妇女发展纲要"监测评估专家组成员,中国妇女研究会副秘书长。

  从1990年以来,开始从事妇女参政研究,1995年参加第四次世界妇女会议,在“妇女研究在中国”论坛上做“中国妇女研究的特点”主旨发言。同年与党校教师一起创建了中央党校妇女研究中心。

  1997-1999年,承接联合国计划开发署的项目,与其他五位专家共同撰写了中国第一本华语《社会性别与发展培训手册》。2006年与中国妇女研究会和中央党校妇女研究中心成员共同努力创建了中央党校与全国妇联的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

  2002年主编并出版了中国第一本【社会性别与公共政策】的培训手册。该课程于2002年引入社会学在职研究生即政府官员的课程中。

  从2000年以来主持了多项课题,一项是【村委会直选与妇女参政】,一项是香港乐施会资助的【社会性别与公共政策】培训手册,一项是中英项目办资助的【艾滋病中的性别差异及其相关政策的性别分析】,以及联合国社会性别主题组课题”在党校系统推进社会性别主流化”。2005年应邀担任中加“环境可持续发展与干部培训项目”的性别平等专家。
 
  论文有《性别失衡与社会危机》、《资源分配与性别权利》、《我国艾滋病政策法规的社会性别分析报告》、《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与政府责任》等。

 (责编:申家驹)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