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专家在线 > 正文
王长江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博导
www.fjsen.com 2007-10-09 10:37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王长江,1956年12月出生,河北省海兴县人。

  中央中央党校教授,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世界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兼北京大学政府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理事、中国统一战线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理事。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高等院校和若干省党校的客座教授,北京大学、中央编译局、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政党研究中心的学术顾问或特约研究员。

  专业研究方向

  政党政治与政党理论,政党比较研究,执政党建设研究。

  学术成就

  较早提出了关于在党的建设方面进行政党间比较、借鉴的一系列重大课题,论证了开展世界政党比较研究对于加强和改进中国共产党建设的巨大潜在价值,而且从这一角度出发,初步系统地探讨了政党比较学科的基本内容和基本框架,对深化政党研究和中国共产党的建设研究,创立有中国特色的政党学,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有关专家和学者的充分肯定。对执政党建设的一系列重大课题都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意义的观点。

  科研课题

  承担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苏共执政的历史经验和教训”,负责“执政能力建设研究”、“执政理论研究”等国家委托课题的子课题。

  论文

  有《决定能否推行民主的根本因素是什么》、《政党改革的历史考察》、《 让“党管干部”科学化》、《 评优“零报名”的随想》、《进一步改造我们的思维》、《关于在比较、借鉴中探索执政规律的几个问题》、《 “选举式民主”与中国国情不合吗?》等。 

(责编:申家驹)



相关新闻
视频现场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