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财经 > 正文

2019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信息通信分论坛在榕举办

2019-06-14 08:56: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余华锦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黄振禹)今天上午9点,由福建省通信学会、福建省互联网协会和福建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与台湾物联网协会、台湾科技产业协会、中国无线电促进会(台湾)共同举办的2019年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信息通信业分会场正式开幕,主题为“加快5G网络布局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交流论坛于2019年6月13-14日在福州西湖宾馆举办。论坛吸引了近300位两岸科技专家、企业精英和社团领袖与会,聚合产、学、研各方力量,共商闽台5G产业发展前景。

随着5G移动通信时代脚步的临近,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均竞相部署5G战略,力争引领全球5G标准与产业发展。放眼国内,抓住5G发展新机遇,加快培育新技术、新产业,驱动传统领域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已经成为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打造未来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关键之举和战略选择。

2018年福建省经济社会尤其是信息通信业持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闽台民间的技术文化交流也为本省加快数字经济建设提供了难得机遇和广阔空间。在数字经济的大潮中,扎实推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行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大闽台之间的数字城管、平安城市、社保助手、智慧旅游、智慧校园等信息化产品的应用与融合,为各行业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化解决方案,让互联网发展成果切实造福百姓。

本次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分会场积极搭建两岸民间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为促进两岸信息产业交流、合作对接提供了模式创新并积累了经验。并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我省5G网络布局的全面发展,共创两岸互利双赢,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台湾在物联网应用方面走在前面,有较为完整的技术和管理体系。我省在数字福建方面起步早,积累了较多发展经验。双方可以借鉴成功发展经验,通过交流,进一步扩大两岸之间的合作渠道,达成优势互补。

论坛由福建省通信学会理事长陈荣民主持,工信部国际合作司综合处副处长郭瑞、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张丽娟、中国无线电协进会(台湾)理事长李文益出席论坛并为大会致辞。

闽台6位专家嘉宾演讲的主题主要围绕“加快5G网络布局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及应用、大数据的价值挖掘的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AI技术、智能网络等方面,主要体现5G网络建设在布局思路、物联网通信、能源、交通、政务、医疗等行业的优势应用或领先技术成果。

中国通信学会、福建省通信学会、福建省互联网协会和福建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与台湾物联网协会、台湾科技产业协会、中国无线电促进会(台湾)在论坛中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后续将共同举办学术交流会议,加强学术交流,推进合作项目落地。

13日下午,闽台6家企业继续进行交流,各自展示了在5G通信应用、物联网平台、智慧购物、智能小区等多个方面的技术和应用,充分表达了在人才、技术、应用上的合作需求,意向企业间建立了合作关联,后续将进一步展开针对性的产业对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