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2019年泉州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9-05-27 16:28: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叶同辉  

主办方为32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5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林杰 通讯员 祝文慧)日前,2019年泉州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石狮市圆满结束。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泉州各地文明办(党务部门)、市直机关文明办、市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员,各类民间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并按规定完成课程学习,取得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分成12个小组,通过专题讲座、拓展训练、座谈交流、实操观摩等活动形式,弘扬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团队领袖生力军,搭建团队沟通交流平台,助力志愿服务项目合作,推动泉州志愿服务工作发展。

泉州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泉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卢远远开启了第一课,从大宣传、大培训、大关爱、大公益四个方面为与会志愿者阐述分析了泉州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福建省心理学会心理社会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泉州市刺桐花志愿者协会理事长蔡晓晓以《团队融合》为主题,讲述了团队的建设与管理。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游立华到场授课,讲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志愿服务作为与展望》。三明市残联退休副理事长陈建尧老师到场授课,讲述《志愿助残基本理念与技能》。礼仪讲师杨接英讲述了《志愿服务之礼仪文化》。

培训期间,主办方带领学员们开展团队户外拓展,全体学员分组在石狮永宁郭坑飞鹰拓展基地接受严格的户外生存训练,从中体会掌握团队的协作力与凝聚力。此外,全体学员还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开展激烈的讨论与学习,内容包括志愿服务记录、志愿服务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

培训班的最后一天,主办方安排了实地教学课程,全体学员依次到祥芝镇东大垵志愿净滩现场、蚶江镇六胜塔公园志愿服务驿站、蚶江镇林銮渡志愿服务驿站等地参观学习,由当地志愿团队详细介绍了相关志愿服务项目的经验做法与成效。当天下午,学员返回授课会场参加学员交流与讲堂环节,各小组代表轮流上台分享学习心得和感受。在学员课堂上,多个学员代表也结合了自身的志愿服务经历和在培训班上的所学,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在随后的举行的结业仪式,主办方领导向王建思等32名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

“这几天老师们所传授的理论知识,大咖们所分享的经典案例,赋予了我们新的思路和灵感。”福建省领秀文旅集团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明月说,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力量和新血液,希望通过团队的创意,将志愿服务更好地融入城市人文之中。

“把公益融入生活,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鲤城区志愿者协会会长肖建福说,从此次培训中受益匪浅,希望所有的志愿者们能把左手接到的爱,用右手传递出去,达到助人的共同目的。

“培训班对推进泉州志愿服务水平的提升、民间志愿服务团体的交流、基层团体组织和志愿服务团体的共建,有十分积极的作用。”泉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蔡芳阳表示,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充分发挥各自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学以致用,引领示范,弘扬了泉州志愿服务文化,为积极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有利于继续带动泉州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

据悉,2012年以来,泉州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际,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成功塑造“志愿情 泉州红”志愿服务品牌,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一些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截至今年5月,泉州全市在“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者1032097人,注册志愿团队7210多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53062个,先后组织6000多名志愿者参加各类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志愿者联合会承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