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党政网群> 网上博物馆 > 正文

上海:外国小演员全家的“梦想地”

2019-03-20 16:51:22 任垚媞、许晓青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静 吴静  

上海:热门剧目的中国首演地,外国小演员全家的“梦想地”

新华社上海3月17日电(记者任垚媞、许晓青)来自澳大利亚的肯普顿·马洛尼(Kempton Maloney)在舞台上打起鼓。铿锵的鼓点和流畅的节奏,让他看起来完全不像一个10岁的孩子。

17日晚,著名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音乐剧新作《摇滚学校》将完成其在上海的第29场演出,为中国巡演第一站——上海站画上完美句号。这部剧目由英国作曲家创作、在美国百老汇诞生,巡演版从澳大利亚启航,首次来到中国,上海成为《摇滚学校》的中国首演地。

《摇滚学校》在舞台上呈现的是关于青少年教育这样一个中国与世界各国都关心的热门话题。观众席上,不仅坐着中国观众,还有参与巡演的小演员的家长们,他们大多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他们也有风格迥异的教育理念,但上海和这座城市的舞台却成为这些家庭的“梦想之地”。

为了参加巡演,马洛尼这次不远万里从澳大利亚来到中国,同行的还有十几个年龄与他相仿的小演员,自2月下旬起,他们在中国的巡演将长达3个月。

在音乐剧里,马洛尼饰演的是一个怀揣音乐才能和梦想、却不被家长倾听和支持的内向男孩。而在现实中,马洛尼本人对于音乐的热情不仅有着广阔的施展空间,他的父母也全力支持他的音乐梦想。马洛尼的妈妈不辞辛苦,陪同儿子一起来到中国。

参与《摇滚学校》中国巡演的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马晨骋介绍,这部音乐剧涉及十多位小演员登台演出,所以巡演过程中需要监护人陪伴,这也就形成了众多外国家长不远万里来到中国“陪演”的有趣现象。

对于马洛尼的妈妈而言,这是第一次和儿子单独远游,来到中国更是让她十分激动。没有了家庭琐事和工作的负担,她有足够的时间跟儿子分享时光,一同深度领略中国的山河美景。

鳞次栉比的摩天高楼、老旧斑驳的弄堂小巷,优美、整洁的城市风貌和绝佳的江滩夜景,巡演首站城市上海,给这对母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海真的是太美了!”马洛尼说。

在马洛尼妈妈看来,能够参与这样一部专业音乐剧的演出,并且来到中国进行海外表演,完整了解音乐剧的演出模式对于马洛尼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她说:“我们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对于马洛尼来说,到中国巡演,每一个环节都有很多可以学习了解的。”

因为肩负着为中国观众奉上精彩表演的任务,马洛尼和剧组里的其他小演员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剧场里,彩排、演出和候场。在舞台上,他们在“摇滚学校”学习音乐,而在后台,他们也要花费不少时间“上学”。

为了不让马洛尼和其他小演员在演出期间落下学业,他们在后台通过在线学校额外“补课”。数学、科学、历史等课程一个不少,在线学校的老师不仅会远程给孩子们上课、布置作业,还会监督孩子们复习。

其实,马洛尼及其他小演员的父母,和中国大部分的父母一样,也十分重视孩子的学业,但和台上音乐剧里讲述的不同,在台下小演员们的父母已经从音乐剧中学会了应该如何倾听,给孩子“爱的教育”。

“只要他能够跟得上学校的学习,我肯定会鼓励和支持他的音乐梦。”马洛尼的妈妈说。每一场演出结束后,中国观众热烈的掌声以及对马洛尼表演的认可,都让这位家长感动不已,也让她更加坚定地支持儿子追寻音乐梦想。

张亦飞是这个剧组里唯一的华人小演员,在剧组里,大家都更亲切地称呼她为“萨曼莎”。张亦飞的妈妈在上海长大,此次也义无反顾地陪同女儿回中国参加巡演。尽管曾多次跟随母亲回上海探亲,但以一名“音乐剧演员”的身份在上海登台演出,让小亦飞和母亲格外兴奋。

张亦飞的妈妈说,来中国参加音乐剧巡演,在家长看来,是孩子一次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而通过此次演出,她也希望自己的女儿在舞台上能够更加专业和自信。

马洛尼的妈妈也笑着看向儿子:“我们希望他能自己选择人生道路,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他能够从事自己所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