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综合 > 正文

芗城城西商圈已经形成 企业抢滩入驻

2019-01-30 13:34: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志远 陈惠华  

东南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黄楚璇 黄跃斌)2018年,以金峰南北路为主轴的市区西部部分楼盘相继交房入住,再加上西湖、西院湖两个生态园建设的虹吸效应,西部聚集起旺盛的人气。不少商家看好城西的商业氛围,纷纷抢滩入驻。以红星广场和万科里为代表的商业综合体,就吸引了大量国内外品牌商家入驻,城西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吃喝玩乐购的便利。

傍晚时分,笔者在红星广场看到,虽然晚饭时间未到,但商场里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结束了一天工作的人们携家带口、或者约上朋友,来到这里寻找美食、吃饭聚餐。2018年国庆,红星广场四楼12家餐饮商家同时开业,为周边居民提供吃饭聚餐的新选择。开业两个月来,这里的人气不断攀升。

漳州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商管运营部经理何少辉说:“目前,我们极力完善、打造的是一个红星广场的品牌,争取做到东有万达、西有红星广场的战略布局,目前来说整体规划,一楼为百货零售业态,二楼为早教教育机构业态,三楼及四楼为餐饮业态,五楼为健身房及宾馆业态。目前完善了一、二、三、五楼都已经招商完毕,也已经在营业。总体来说,我们把西部这块区域打造一个大型的综合商业体,里面有吃、喝、玩、乐、购,丰富西部人民的生活。原来我们日均的客流差不多是5千人,经过我们重新招商规划以后,从2018年的五一开业之后到十一的两个节点开业之后,我们现在的客流量能增加到日均能达到1万至2万的客流量。”

据了解,除了知名餐饮品牌周麻婆、盛世经典牛排、豪佳香、烤言、吴氏老妈、广芳园等入驻红星广场外,新华都、国美电器、金逸影院、向阳坊、名创优品、金宝贝早教等国内知名品牌也选择入驻,业态呈现了多样化布局的趋势。目前,红星广场进驻商家有48家,其中餐饮类商家12家。原先人们印象中的红星美凯龙建材家具市场早已变了模样,这里新增了百货、零售、餐饮、早教、宾馆、影院等业态,成为城西市民休闲消费的新去处。

改造后的红星广场可以说是一个集聚人气的商业综合体,那距离红星广场不远的万科里则是更接近于家庭社区生活链的休闲购物场所。万科里自开业以来,已有麦当劳、屈臣氏、永辉超市、又见影院、动力堡健身房、满香舒等商家入驻,涵盖了精品商超、品质影院、化妆精品、儿童游乐、特色餐饮等业态,基本可以满足周边社区居民的日常消费所需。

据万科里运营负责人张筹介绍,近期,万科里还将引进奥迪双钻玩具、齐祺鱼锅等13家品牌商家入驻。届时,万科里作为邻里购物、休闲中心的功能将更加凸显。

据介绍,作为芗城区“西部突进”战略核心区域,芝山镇着眼商圈经济支撑,加大力度培育以红星广场、万科里城市综合体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业,不断丰富商圈业态,做大做强商圈经济,切实把来自城区、城西农村和高校园区的消费潜力转化为区域经济增长的拉动力。去年,该镇挖掘扶持临界社零企业17家,限上社零企业总数翻了两倍。2018年1-10月,红星商圈累计营业额达1.86亿元,同比增长7%;万科里城市综合体2017年9月开放以来,累计实现营业额4660多万元。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万科滨江府、书香名苑、金品花园二期、金峰花园南区等楼盘纷纷交房入住,恒大帝景、禹州雍江府、万科玖龙台、正荣府四大商住楼盘以及西院湖周边商住项目的开发建设,城西将聚拢起越来越多人流,让西部商业充满活力,为西部商圈的繁华提供了无限可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