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直通屏山 > 正文

家长投诉南平市少体校关闭上学捷径 体育局解释

2016-05-04 15:48: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赵舒文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4日讯 近日,网友“sandigou”在东南网《直通屏山》栏目上留言希望栏目组帮忙与南平市少体校沟通让孩子能有捷径上学。留言称,南平市少体校从4月16日起,将北门岭住宅区经该校通往文体路实验小学的通道进行封闭。这条道路是黄金山、北门岭片区小学生到实小上学的必经之路,若将通道封闭,片区内的小学生只能从市区绕远道上学。一来增加了市区交通拥堵,同时也让小学生上学的路程变远,无形之中增加了安全隐患。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了南平市体育局,体育局在调查了解后将回复反馈给了栏目组。回复称,南平市少体校校园北门岭方向的后门自设置以来一直为少体校的一大安全隐患,多次遭受校外人员破坏,有大量的市民未经允许通过此门进入少体校,还有来历不明的群狗进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影响了学校的正常管理秩序。况且少体校招收的是小学一年级至初三的未成年学生,实行全日制住宿,学校更要保证全天24小时安全,因此少体校才决定封闭通道,实行封闭式管理。

体育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教育部出台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中的有关规定,少体校关闭通道的做法是合理的。另外,少体校后门并不是北门岭通往实小的必经之路,周围有多条路都可到达,当然距离都会相对远一些,但是交通部门都有规划出小学生专用的绿色通道,在安全方面不会有问题。网友所建议的打开体育场前后门让学生通行,目前体育场前后门开放时间是上午5:30-7:30、下午5:30-8:30,其余时段从安全上考虑不开放后门。

那么,少体校的后门能否参照体育场的开放形式,在实小上下学的时段开放一定时间方便学生通行,记者又致电体育局了解情况。校园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育局也有在考虑这个建议,目前在与少体校协商,争取定出一个安全合理的方式,在方便实小学生的同时也保证少体校学生的安全。

【网友留言】

南平市少体校通告称自2016年4月16日起,将北门岭住宅区经该校通往文体路实验小学的通道进行封闭。这条道路是黄金山、北门岭片区小学生到实小上学的必经之路。若被封堵,大量年幼的学童需经八一路天桥由文体路口绕体育场上学。一方面,进一步加剧了文体路上、下课时段的交通拥堵,形成更大的安全隐患;二来也增加年幼学童上学路程。这明显与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单位、小区逐步开放大门,构建畅通、和谐的社区环境之精神相违背。另外,建议体育局在上、下课时段把体育场前、后门打开让学生通行,也会极大缓解文体路的拥堵。恳请政府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能重视和关心我们的学生安全,让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详细

【回复单位:南平市体育局】

关于网友反映少体校关闭通道阻碍交通问题的回复

直通屏山栏目组:

您好!您所反映“南平市体校封堵小学生上学通道 ”的诉求件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答复如下:

市少体校校园北门岭方向的后门自设置以来一直为少体校的一大安全隐患,多次遭受校外人员破坏,有大量的市民未经允许通过此门进入少体校,还有来历不明的群狗进入学生宿舍、教室、食堂,危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影响了学校的正常管理秩序,为杜绝隐患,依据南平市教育局转发公安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南教安[2015]12号)中第三章第九条明确规定“学校应当设置高度不低于2米的围墙或其他实体屏障,实行封闭式管理”,且我市少体校是主要招收各县(市、区)小学一年级至初三的未成年学生,实行全日制住宿,体校对学生负有监护职责,必须保证校园全天24小时安全,对校园的管理要求必须全面到位(包括学生的生活、学习、训练、健康、生命财产等方面的安全),严格管理,因此我市少体校须实施封闭管理。另外,少体校后门不是必经之路,北门岭有多条路可达实小,只是路程比这条路远了一些;文体路有划出实小学生专用的绿色通道,并不影响学生在文体路的安全通行。

另外,建议体育局在上、下课时段把体育场前、后门打开让学生通行的问题,作如下答复:按照体育场管理规定,市体育场的开放时间是上午5:30-7:30,下午5:30-8:30,上述时间段体育场的前、后门是开放的。其他时间段除了中午和傍晚4:00-5:30做为少体校学生的训练时间外,为了方便群众健身,体育场的前门也都是开放的,这期间体育场还作为市实验小学体育课的教学场地,为了安全上的考量和管理,上述期间体育场的后门不考虑开放。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谢谢!

南平市体育局

2016年4月28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