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直通屏山 > 正文

三明市明溪县岩里村溪水受污 县政府处理:浑浊基本缓解

2016-04-18 07:39: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18日讯 “我是明溪县翰仙镇岩里村的村民,在村里种植花卉,流经村里的溪水上游有私人沙厂在洗沙,污染了溪水,导致我的花卉不能正常浇灌。”网友“yevo9ne”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上述情况。该网友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能尽快处理溪水受污问题。

收到网友留言后,明溪县政府及明溪县水利局经调查处理,向《直通屏山》发来回复,表示经协调处理,该河道溪水浑浊情况基本得到缓解。

什么原因导致明溪县翰仙镇岩里村溪水受污?明溪县政府办公室表示,一方面是由于上游洋龙村正在修建道路,堆放道路边的土石、渣土等建筑材料,因近期持续降雨,被冲刷流入河道;另一方面是由于个别村民违规在河道中采砂,造成溪水浑浊。

明溪县水利局表示将采取严格执法和强化教育等方式严加监管。“县水利、环保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对河道沿线违规采砂企业、个人及时进行查处。经协调处理,该河道溪水浑浊情况基本得到缓解。”

【网友留言】

网友“yevo9ne”:我是明溪县翰仙镇岩里村的村民,我在村里种植花卉,流经村里的溪水上游有私人沙厂在洗沙,污染了溪水,导致我的花卉不能正常浇灌,我有跟县环保局和水利局反映,还有跟县效能办反映过,但是一直都没有人处理,现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处理洗沙厂污染溪水的问题,谢谢!【详细

【回复单位:明溪县水利局】

关于办理瀚仙镇岩里村洗沙厂污染溪水问题的报告

关于网民’yevo9ne”在东南网“直通屏山”环境举报版中反应“瀚仙镇岩里村洗沙厂污染溪水”的问题,我县执法人员曾经多次到现场实地查看,2016年3月21日接到投诉后,组织县水利局、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等部门到现场实地查看,并询问周边村民,发现上游溪水污染原因有三点:

一、最近连续阴雨天气,加上上游洋龙村由于修建道路,道路边的土石流入河道中造成溪水混浊。

二、雨季过后,水土流失造成河道淤积。

三、有少数村民在河道中采砂、洗砂造成溪水混浊。

针对以上的问题,我县将尽快解决溪水污染问题:一是摸底排查。深入一线沿河调查,对存在采砂、洗砂等违法行为的企业、个人进行取证,同时深入农户,了解哪些企业、个人存在有采砂、洗砂的行为。二是严格执法,对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要求整改到位;逐一对采砂的村民进行开导、教育,告知其违法采砂、洗砂的法律责任。屡教不改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拆除、没收其违法经营生产设备。同时进一步强化对该河道监管力度,及时制止采砂、洗砂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组织乡镇,县水利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人员深入村民,开展采砂、洗砂危害的宣传教育活动。 四是强化水土流失防治工作及督促洋龙村规范进行道路维修施工。

明溪县水利局

2016年3月21日

【回复单位: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明溪县瀚仙镇岩里村洗沙场厂污染溪水问题办理情况的反馈

《直通屏山》编辑部:

至3月21日收到投诉件后,我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协调处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县水利局、环保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调查,瀚仙镇岩里村河道上游及沿线无私人沙厂,造成3月中旬溪水浑浊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上游洋龙村正在修建道路,堆放道路边的土石、渣土等建筑材料,因近期持续降雨,被冲刷流入河道;另一方面是由于个别村民违规在河道中采砂,造成溪水浑浊。

为有效缓解溪水浑浊问题,保障花农正常灌溉用水,瀚仙镇对上游洋龙村道路施工单位进行教育,督促其整改,避免再次污染溪水。县水利、环保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对河道沿线违规采砂企业、个人及时进行查处。同时,强化宣传教育,深入沿线村庄开展采砂、洗砂的法规宣传,提高村民的法制意识。经协调处理,该河道溪水浑浊情况基本得到缓解。

明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4月1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