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网络问政 > 正文

中纪委举报直通车设专区 邀网友晒“隐形”四风

2014-04-09 15: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龚錾瑒 刘宝琴  
分享到:

导读: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开通了纠“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以方便群众进行举报,同时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每周通报。与此同时,中央纪委还邀请网友晒一晒身边那些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揭露曝光那些改头换面的腐败手段。

可匿名举报违法征地等问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上看到,“直通车”共设置了三个栏目,第一个就是“四风”问题举报窗,群众可以直接举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点击进入举报主页后可以看到,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国务院纠风办)接受六类问题的举报,包括违反党纪的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违规收受礼金等问题、涉及民生的政府专项资金使用违规违纪等问题、公务员考录和国企事业单位招聘中的违规问题、违法违规征地拆迁等问题。

举报者可以选择实名或匿名举报,除了可以提供文字材料,网站还接受图片和视频文件。

网站还设置了署名举报查询和匿名举报查询,举报者可以根据获得的密码查询处理结果。

每周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件

此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首页上设有“曝光台”栏目,对各地区各部门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不定期通报。此次推出的“直通车”把“曝光台”整合其中,将对各省市、中央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机构的典型案例每周通报一次。

在昨天公布的每周通报中,公布了近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183件。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所有通报的案件都对违纪违规人员进行了点名道姓的公开曝光。

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3月28日在进行在线访谈时曾透露,“曝光台”总计曝光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699起。同时,借助网站平台,及时通报查办案件情况,目前网站总计发布了247起案件查处消息,其中省部级干部31人,地厅级117人。

已有百余网帖谈“隐形”四风

节日是“四风”问题高发期。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称,“五一”将至,“四风”问题可能有所反弹并以更隐蔽的形式出现,变相的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收受礼金等问题可能会再次抬头。网站邀请网友晒一晒身边那些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揭露曝光那些改头换面的腐败手段。

北青报记者看到,从4月4日以来,已经有100多条网友的帖子谈“隐形”四风问题。有网友说,有的单位食堂里装修出高档的单间,还有网友说一些地方的公车躲猫猫,把领导送到,把车藏到停车场等,电话一打公车即到。对于解决隐形“四风”问题,有网友建议,“四风”问题非单纯的一时一事,应以实实在在的效果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网友发言

网友“鹏子” 4月8日16:50

植树节,领导们都去植树,我们也去了,我们栽了一棵,准备栽第二棵时,工作人员说别栽了,你们栽法不对,我们要挖起来重新栽,你们栽一棵照个相就行了。这不是形式主义是什么?

网友“地方团练” 4月8日18:29

异地跨省吃喝,一些两省交界地区,领导干部大吃大喝,跑到邻省县市吃,躲避了纪委查处。

网友“言而有信” 4月8日8:57

现各单位让出很多办公室,都在闲置,造成很大浪费。政府应统筹安排,将闲置的办公室由政府统一对外出租或拍卖。 (记者 刘一)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