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网友建言 > 正文

网友热议人大代表建议节假日由人大确定:早该这样

2014-03-03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龚錾瑒 龚錾瑒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蔡继明

2013年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北京召开,代表委员们近日陆续抵达北京。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昨天建议,法定节假日由全国人大通过立法形式加以确定,由国务院制定实施办法,一旦确定后就不要年年变动。

蔡继明建议,可以由全国人大代表提出修改国家法定节假日的议案,或由国务院法制办在国家发改委广泛征求专家意见和民意的基础上形成法定假日调整方案,然后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或全国人大常委会讨论通过。通过后,可以由国务院制定法定假日实施办法,一旦确定就不要年年变动。全国假日办也无需每年拟定全年放假安排并由国务院下达放假通知了。

蔡继明的建议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留言表示,早该这样了:

网友“是秋6”:建议立法原则以人人平等为根本。

网友“ying-gai”:赞一个!要考虑一线服务人员,年三十应为法定假日。

网友“棍怕老郎”: 希望代表们把这些好的作风带到工作实践中。

网友“zhiweifatie”:立法权本归人大。

网友“savilio”:早该这样了。

网友“茅针刺”:此提案有意义。比较好,有水平。 (王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