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直通屏山> 网友建言 > 正文

福州楼市动荡 网民盼地产市场“以价换量”时代快点来

2014-02-27 08:58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龚錾瑒 龚錾瑒  
分享到:

 

市民小刘想买婚房,却吃不准变幻莫测的房价;市民郑先生买的新房还在建,也在担心开发商资金链是否有风险。近期,福州楼市着实给不少市民带来焦虑感,公务员阿景的朋友圈里,谈到房子就犯愁。

民众对福州楼市感受究竟如何?对楼市未来有信心吗?福州房价多少才妥当?昨日上午10时,东南快报(微博)及官方微博联合大闽网发起民意调查,至截稿时止,该调查已有2000余位网民参与。结果显示,73.15%的受访者一年后才考虑在福州购房。

对于这份调查结果,不少网友自嘲“拖后腿”,也有理性的网民期待福州地产市场“以价换量”时代快点来。

调查

未来房价走势看跌和看涨人数相当

受银行贷款等多因素刺激,地产市场引发动荡,未来走势如何?从昨日上午10时开始,一项“关注福州楼市动态”的调查问卷在东南快报(微博)官方微博以及大闽网发布(调查网址:http://fj.qq.com/a/20140225/017105.htm)。截至昨晚发稿时,该项调查先后有2000余位网民参与投票,目前调查仍在持续,为了方便读者直观了解调查结果,我们以饼状图示进行直观呈现。

样本

多数受访者对楼市感到迷茫

数据是生硬的,为了更加直观地了解民众对福州楼市持有的心态,我们随机抽选了一位市民和一个朋友圈群体,这是一群年龄在30岁左右的外来人员,典型的刚需群体。

买了房,他的焦虑感却来了

地产板块飘绿,银行暂停部分紧房地产融资等等消息,让未婚男青年郑先生这几天辗转难眠。“比开发商还担心他们的融资问题,他们的资金链断了,我可怎么办?”郑先生说,他觉得自己是陪着开发商一起感受房地产信贷紧缩带来的风险。

去年11月初,郑先生在闽侯某楼盘购置了一套商品房。“75平米总价82万元,首付26万元,当时逼我一周内到款才能签订合同。”郑先生说,“款打过去,签合同却拖了一个多月,当时有人和我说,开发商资金紧,解压过程慢,所以迟迟不签。”

郑先生当时就有点忧心,“买的是期房,合同上交房时间是2016年。”昨天看到地产股跳水,郑先生的忧虑增加。“合同签了,但被开发商拿去备案,至今也没还给我。现在还没申请按揭,我不是担心银行不给我贷款,我是担心银行不给开发商贷款,万一资金链断裂,房子成了烂尾楼,我找谁?”

郑先生的亲戚好友里有4个人也在该楼盘购房,也都忧心忡忡。其中,郑先生大学辅导员赵女士最严重,为了获得更大的折扣,赵女士购房时选择了全额付款。“我是付全款了啊,我们现在比开发商更关心银行信贷,如果开发商倒掉,房子还没盖好,虽然我签了合同,备了案,还不是照样打水漂?”她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