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分享到:

来“5·18” 逛异域风情“大超市”

2023-05-19 18:15:4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周冬  作者:

image.png

巴基斯坦玉器。

不出福州也能领略浓浓的异国风情!本届“5·18”境外参展商数量为历年之最,他们带来了哪些好吃、好玩、好看的?18日,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1号至4号馆来了一场“异国专线游”。

印尼馆

参展商实力不凡

本届“5·18”首次设置双主宾国——印尼和阿根廷。在两个主宾国的展区,市民除了能见到许多特色商品,还能看到民族歌舞表演等。

印尼馆的参展商品主要包括咖啡、燕窝、椰子油、沉香、捞面等。参展的商家实力不凡,其中“火船咖啡”有近百年历史,“大同旺盛”是印尼不少燕窝企业的源头工厂,生产椰子油的“Indo Oil Perkasa”是上市公司,3家企业的产品在印尼具有极高的市场占有率。

据悉,“火船咖啡”参展代表严家隆的母亲祖籍地是福建,“大同旺盛”的参展代表乔娜则是一名中国媳妇。他们表示,企业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后销量不错。

image.png

阿根廷馆展出许多葡萄酒。

阿根廷馆

酒水茶水香气四溢

在阿根廷展区,十多个参展酒庄带来的数百款酒水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最有特色的当属“马尔贝克”葡萄酒。

“‘马尔贝克’是阿根廷盛产的一个葡萄品种的名字,也可以作为阿根廷一个标志性葡萄酒品种的简称。”嗄贡酒庄参展代表介绍,用马尔贝克葡萄酿成的酒水透着水果的芬芳,希望和中国人民一起分享南半球葡萄丰收的喜悦,品尝马尔贝克葡萄酒的美妙。

阿根廷参展商还带来了香气四溢的马黛茶。参展代表介绍说:“马黛茶使用的是阿根廷的一种冬青科木本植物,在阿根廷等南美国家有400多年的饮用历史。它与足球、探戈、烤肉并称为‘阿根廷四宝’,是当地人民生活中常见的饮品。”

菲律宾火山咖啡拟进入福州市场

“好香啊!有热带水果的香气,喝完还有种奶油的顺滑,确实很不一样。”市民王泽方品尝完菲律宾咖啡后说。

“这是菲律宾咖啡首次亮相‘5·18’,有火山咖啡豆、挂耳咖啡、现磨手冲咖啡等,期待在展会上获得更多的合作机会。”参展商陈百川说。

“我们在菲律宾达沃有自己的庄园,咖啡生长在1200米~1800米的火山区,适宜的海拔和火山土壤丰富的营养使得咖啡品质更高。本次带来的菲律宾火山咖啡豆在国际上也是屡屡获奖。”陈百川介绍,他们今年打算进军福州咖啡市场。

新加坡餐饮品牌带来肉干腊肠等

新加坡的餐饮品牌“美珍香”也来到展会现场。

据介绍,“美珍香”是东南亚地区肉干饮食业中的佼佼者,在中国多个城市都有连锁店,其中在漳州有两家。当前,“美珍香”正结合福建口味特色,持续更新产品,打造“网红产品”,俘获福建人的“芳心”。

除了肉干,“美珍香”还有肉松、腊肠、浓缩汤、燕窝汤等产品。

伊朗馆

手工挂毯很“吸睛”

在伊朗展区,一张张精美的手工挂毯十分“吸睛”,远远望去仿如油画。

“伊朗手工挂毯用料讲究,一般都用真丝、棉、羊毛等3种材料制成。像这张少女图需要熟练的手艺人编织一年多的时间。编织前要先绘出图案,准备好从纯天然植物、矿物中提取的颜色,再进行编织,富有美感和立体感。”展区工作人员修金海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伊朗人,因为喜爱中国文化就留在中国工作,他认为“5·18”是一个非常多元的平台,蕴含着无限商机。

“闽都号”列车拉来异域商品

18日,一辆象征着“闽都号”中欧班列和中老班列的蓝色列车“开”进三号馆,人们可以看见车厢中的俄罗斯套娃、酒水等。

去年2月,华榕集团成立福州国际班列服务有限公司,全面负责中欧、中老班列开通运营工作,为福州打通了通往欧洲、老挝等地的陆路运输新通道,为福建外贸企业提供了优质国际物流服务,也为福州外向型经济提供了新的动能。

此次福州国际班列服务有限公司以“闽都号”列车作为展区主造型,为大家带来沉浸式的逛展体验。

据介绍,今年5月,福州国际班列服务有限公司还开通了墨西哥曼萨尼约港—江阴港—俄罗斯莫斯科海铁联运业务。(记者 朱丹华 蓝秀楠 林舒颖/文 郑帅/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